Translate

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風靈頌 (MTV version)



我有個問號始終找不到句號
若聖靈能和神劃上等號
為何有些時侯感覺不到衪的訊號?
不知道要如何開引號

一刻超快感充當衪入座對號
難道長闊高深只能充當口號
聖靈充滿我心房,
還是音樂的符號?
心在寂靜中那風靈才吹號

看不見的微風
雲彩大地卻跳舞
找不到的影踪聖靈卻住在我心中
也許不是神通,不是方言, 不是失控
乃是真理的靈每一刻感動

一絲, 一紡, 一線聖靈的澆灌
一行, 一站, 一坐重生風采
生活的每個劇場都是屬靈的牧場
教我不對抗, 迎接衪的擁抱
看不見的微風 雲彩大地卻跳舞
說不出的禱告聖靈是我的感嘆號
忘不了的跌痛也是衪喬裝的祝福 我願意 我願意一生的順從

----------------------------------------------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當中,聖靈住在我們這些接受主基督的人心中,理論上是最親近. 不過,現實上卻反而是最陌生和最生疏的一員. 每次提及聖靈充滿不是肅然起敬,就是臉有難色. 我們如何跟這位內住心靈的"客人"溝通,建立關係成了一個煩惱但必要急切解決的難題. "誰是主人?誰是客?"又是另一個需要思想的問題.

信主九個年頭(2005), 跟衪依然不見得如何熟絡. 除了唱詩那一刻的快感,有什么時侯被聖靈充滿呢? 唱詩唱得投入又是否代表跟聖靈接觸呢? 有時侯生活太多姿彩,事奉過於忙亂,聖靈即使對我說話,又會否聽見留心呢? 或者安靜未必等於什么也不做,有其環境因素,但主要是內心的問題. 問題是: 我是個每時每刻心靈安靜的人么? 我又是個無時無刻準備聆聽聖靈聲音的人么?

既然看不見,觸不到,如何經歷到衪? 既然單憑感覺,神蹟,方言如果都未必可靠,憑什么經歷到衪? 重讀約翰福音14-16章, 耶穌不是用"感性",用"權能"去形容聖靈,卻重覆用"真理"去形容聖靈. 原來每次打開聖經研讀思想,就可以/巳經遇見聖靈, 我竟不知道!!

當我再留意沉悶的一天,其實聖靈無時無刻都跟我一起,跟我說話. 只不過,一來無心裝載,二來一向look for 特別經歷/特別感覺的我, look for apple, 又如何找到orange? (正如保羅喜歡誇自己每天的軟弱, 勝過一生一次三層天的經歷.) 如果生活中可以跟聖靈建立關係,那么除了教會是屬靈之外,生活每一個場境也不一定屬世. 我才不相信那套膚淺的屬靈屬世教會內外二分法. 我覺得如果人是屬靈,一切都有聖靈,人是屬世,一切都是屬世. 不過,聖靈是神,不是一件工具,所以,你可以對抗衪,亦可以迎接衪,甚至一生順從衪. 問題是: 我會如何决擇呢? 答案.....或者每一次都不會一樣, 亦不太肯定.

或者這就是大多數人對聖靈的體會. 追求衪么? 是一剎那? 怕你真的被聖靈充滿,現實跟幻想差太遠,會令你立刻轉頭溜走呢?

關於聖靈論的研究多的是. 風靈頌這首詩歌只能針對大部份人對聖靈的誤解以及提供一個可行的溝通方向. 嘗試用孩子功力範圍最"飄"最"輕"最"美"的字眼去揭開我們一直追求所謂聖靈云云,最"硬"最 "重"最"醜"的真面目. 在生活中追求真理的聖靈,未必可以討好自己,但長遠來講,這才是比較可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