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Lord of the Tiffany Rings - 小玩意

重新聽彭玲的小玩意,才發現它的歌詞其實是講女人喜歡穿戒子:

你用無限濃情蜜意
來造迷人玩意
環在無名份手指
感覺多么似
加冕光圈變天使

你用無限濃情蜜意
來造迷人玩意
才明白原來在意
一世穿一次小玩意
是女人的大志
(是我畢生大志)


戒子代表完滿, 生生不息....早於公元前的古埃及就用它來作信實盟誓的象徵, 到15世紀就有歐洲王室貴族將當時極稀有的鑽石箱在戒子上作嫁娶之用, 代表尊貴.
隨著戒子和鑽石的普及, 流傳在民間, 以致今日我們結婚訂婚都用戒子/ 鑽戒作為信實, 盟誓, 尊貴甚至永恆的代表.....

筆值

戒子和它的意義 Billy 都能理解, 不就是一件小玩意么?
然而, 當上年12月, 小nel同我講:「有沒有計算(做筆值)過結婚要花費多少?」
Billy:「3-4 萬罷!」
Nel:「我跟筍仔傾談過, 都認為要10萬.」
Billy:「10 萬! 那用這么多?」
Nel:「你買樓首期要至少5-6萬(現在不止了), 婚宴就算扣除人情也要1萬, 蜜月假期 5千到1萬, 戒子也要xxx」
Billy:「戒子那用這么貴?」
Nel:「婚戒不太貴, 但訂婚那隻要鑽石嘛, 所以不便宜.」
Billy:「我真的沒有想過.」

後來....
筍仔:「西人用 1年的3分1人工買戒子, 你若用3分1人工買也不止這個」
Billy:「你不要說我, 你人工也可觀, 你會嗎?」
筍仔:「哈哈.....不要問我, 我還未需要打算.....」
Billy:「金價銀價越來越貴, 早點買是否更"保值"?」

真那達

Billy 開始明白為何當有人用極貴的真那達香膏抹主耶穌時, 門徒會問:「何不用這$調濟窮人呢? 平白無端的用在老師耶穌身上, 不是太浪費了嗎?」嘩! 好有同感.

但從管++, 得意妹, 大眼喊包, 鑽石人太太, 小 Mike等人分享, 以致小玩意的歌詞, 似乎可以從另一度去思想.
  • 香膏抹主, 作在主耶穌身上真的浪費嗎?
  • 難道有任何人, 事, 物比主更重要?
  • 以致當做抉擇時, 我們會在某些情况下取棄?
  • Sorry, 調濟窮人, 做好份工, 照顧BB, 温書, 考試, BB要入學.....甚至睡多一會, 飲茶比你重要一點, 你既然有豐盛慈愛, 想來也不介意, 就這樣決定罷
什么是重要呢?
鑽戒求婚是否浪費這問題令我聯想到香膏抹主是否浪費的釋經, 從這釋經又讓我感受到那小玩意當中留露出來的那份濃情蜜意.

甜婚禮 Tiffany

開始拍了拖幾日, 同管 ++ 談婚論嫁.
管 ++ :「你將來結婚, 會擺酒嗎?」
Billy:「你問我的話我就不想擺, 勞民傷財, 又煩著做秀的娛樂大家....但如果將來另一半喜歡那我也沒有所謂.」
管++:「太好啦! 我也很討厭擺酒呀!」

感謝主! 上帝真是聽禱告, 讓我找到一個討厭擺酒的女朋友.

一年之後, Billy 跟管 ++ 再有機會談婚論嫁
Billy:「如果買訂婚戒子, 你喜歡什么?」(Billy 是 care supply 卻沒有 surprise 的人, 避免驚喜變驚嚇, 還是問清楚)
管 ++ :「我想買 Tiffany....」

嘩! Tiffany?!

Billy:「我聽電台有個 DJ 說, 去 Costco / 上網買一隻戒子, 比 Tiffany 便宜 30%, 鑽石的質素還是一樣. 到最後, 唯一不同的只是那個綠盒仔.」
管 ++ :「你說什么?」
Billy:「Costco 跟 Tiffany 是一樣的, 我們可以試試看」
管 ++ :「你可以試試看, 看結果是不是一樣.....」

想知道 Billy 揀戒子的研究, 如何盡力平價買貴戒子的故事, 請繼續讀下一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