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October 2, 2011

Fun婚中需要理(1) 婚禮vs婚姻

當 Billy 同管++剛拍拖時, 真是一刻不見, 如別三秋, 日思夜想都會甜到入心的記掛對方. 那時, 有些經驗豐富的人仕笑言:
「你們初初拍拖熱戀, 當然這樣, 到得後來, 就不會了」
「不要太 focus on 熱戀, 要了解對方, 一齊深入了解對方, 經歷風雨才重要.」
當時 Billy 同管++講:「不用太著意大道理, 假如這個 stage 是熱戀, 就盡情去熱戀罷! 熱戀這起步點站穩了, 就會鼓勵我們勝過衝突, 深入了解對方, 經歷風雨. 我們要有遠景, 但如果因明天要成熟而令今日的純真成為一份內疚就太庸人自擾了.」

現在回望, 都覺得當時的想法不錯. 雖然提醒還是值得聽.

不少朋輩用上年多時間辦婚禮. 於是提醒就是: 婚禮重要, 但婚姻更該努力預備云云.
同樣, 遠景Billy是認同的, 我不認為婚禮要超級花光心思, 但婚禮無論如何也是個兩家人面對的大 project, 一個好好學溝通, 處理衝突, 了解對方的機會. 沒有這一次, 又何來之後的日子? 之後不仍要不斷學這些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