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累了

這雖然工作不太忙, 也不太趕, 但兩日覺得有點疲累. 令到昨天也沒有空閒寫 blog, 有空閒回應和看blog友們的友.什么也不想作, 整晚懶洋洋的, 其實也不是懶洋洋, 只是有別的事忙.

忙什么?

這幾天繁忙事有三:
  1. 作新歌;
  2. 整理舊歌;
  3. 另寫一個新 blog.

新歌

Philos 今個星期四開會, Billy 希望在此之前趕起山渣老師上星期 send 給我的曲.一般而言, Billy 習慣將首歌聽幾次, 雖然擱下它幾日到一星期才動筆.至於用多少時間寫完一首歌, 大概要看是什么內容, 以及歌曲對像, 快則 3個鐘, 慢需30日. 一年大概可以寫到10首新歌.

無論如何, 這是我常常提及:
對一個音樂白癡和只有中一中文程度的人來說, 能一年寫10首新歌, 確是神大大的恩典和恩賜.整理舊歌禮拜日和團契弟兄姊妹食飯, 講起他們去聽 White Base (多倫多某基督教 band)的演唱會....Billy:「演唱會, 如果我為你們提供歌曲, 你們也可以攪一個.」某某: 「攪一個演唱會要有許多首原創歌, White Base 有11首, 再在 Takenations(另一隊 band) 借來 3首, 共唱了14首才攪成一個演唱會...」Billy:「我有40幾50首, 只係等緊人唱同錄音.」就這樣, 團契弟兄姊妹應承為 Sandra 和我的所有作品錄 demo. (好野! 感謝神)一直為 Philos 一眾成員太忙, 無法唱歌和錄音而發愁, 現在多了一班新力軍, 太好!不過要整理過去幾年的作品, 將它們全歸納到一個 file 裡, 將所有曲, 所有詞排列和set up bookmark 等, 煩死.

新 blog想試試開了Google 的 Adsense 服務有多好, 又想試試 Blogspot 和 Yahoo Blog的比較.新 Blog 主要又或者說完全的投資分享.
一來可以作為我做分析的記錄, 儲在 email裡太不方便. 二來想進一步淡化這個 Yahoo Blog的投資分享比重.Set up 整個 blog 的排版, 網誌分類等, 忙個不日樂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