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私房菜的長談

拜日晚和小怡(不是森美的那個小怡)食飯, 去了 1st Markham Place.
發現原先「四季粥」執笠(小了一個好去處)的鋪位開了間私房菜, 一於試下.

可能工作和寫blog太用腦, 所以我最痛恨想 IQ題和諗去邊度食.
有機會可以唔洗諗, 或者有人替我想通一切, 就最開心.

最近, 小怡不斷追問我有關「聖靈是什么?」「如何經歷聖靈」等問題.
基督教相信三位一體的真神: 聖父(耶和華), 聖子(耶穌), 聖靈.
而聖靈是降臨在世間, 貫乎在信徒中間/心中, 讓人認識和經歷看不見的聖父和已升天的聖子.

OK. 介紹下頭盤先.
頭盤是咸湯丸.
Billy食過黑漆漆的雷沙湯丸, 但也從未試過食咸湯丸.
這咸湯丸有紹菜(小怡最鐘意食), 有蘿白絲(Billy最鐘意食), 還有魚肉.
個湯好好飲, 而且飲完不覺得有味精.
只不過, 湯丸倒像是可有可無.
定還是廚師希望將湯丸弄成像放在奶茶裡的珍珠?

聖靈又稱為安慰者(保惠師),理論上是與信徒關係最親近. 但現實上卻反而是我們最陌生和最生疏的一員.
我們表面上對祂禮敬有加, 但我們卻不懂和祂溝通, 甚至分不清什么是感覺, 什么是聖靈的感動.

下一個菜是蜆肉竽頭煲.
D蜆肉細細粒, 冇乜口感可言, 但太大又容易老.
竽頭不太淋也不太硬, 而且吸收了蜆肉和上湯的鮮味, 燜得好.

我們不禁要問: 除了唱詩那一刻的快感, 有什么時侯被聖靈充滿呢? 唱詩唱得投入又是否代表跟聖靈接觸呢?
看不見, 觸不到, 如何經歷到衪? 是靠感覺, 神蹟?
重讀約翰福音 14-16章, 你會發現耶穌不是用「感」, 「神蹟」去形容聖靈, 卻重覆用「真理」去形容聖靈.
原來每次打開聖經研讀思想, 就可以/巳經遇見聖靈.
原來在沉悶的某天生活裡, 聖靈無時無刻都跟我在一起.
只是我能察覺到嗎? 我肯相信嗎?

問伙記餐牌上寫「廚房炒飯」是什么? 她卻答不來.
唯有憑信心叫了一碟, 用條利用把口慢慢品嘗.

材料有蝦, 有四季豆, 有雞, 和燒鴨.
炒得幾乾身, 但不是太特別.

如果每日花多點時間讀聖經, 做每件事都試下祈下禱(不用求答案, 情況和你去買衫問個 friend件衫靚唔靚類似.)
至於你如何分清聖靈的聲音. 這問題有點玄. 答案是:「你會知.」
情況和你個 friend打電話給你, 你點知係佢? 聽得出(如果熟的話.)
平時冇乜兩句, 打電話來叫我估佢係邊個果D人, 同以我估IQ題一樣困難.

食完飯食個木瓜雪茸糖水.
比較可惜是, 兩個人試不到太多菜式.

小怡最後問:「平時唔熟, 錯左點算.」
錯左冇所謂, 任何一段關係都有估估下和誤會的成份和風險. 同神溝通某程度上和 online結識 blog友(祂post左本聖經講自己)差不多.
如果你怕出錯而不溝通, 怎能建立關係.

情況和你愛上心目中白馬王子/女神, 但因為你太驚太唔自然, 你好難令佢追你/追到佢. 太投鼠忌器會令到一段關係產生更多誤會.
既然神有赦免, 和祂建立關係, 何不來個「膽大, 心細, 面皮厚.」

有係時侯去廣告. 這是一首以聖靈做主題的詩歌.
在聖經裡面, 常用「風」來形容聖靈, 因為希伯來文, 「風」和「聖靈」是同一個字.

風靈頌 (國語)

曲: Sandra Wu 詞: Billy Lau

我有個問號始終找不到句號
若聖靈能和神劃上等號
為何有些時侯感覺不到衪的訊號?
不知道要如何開引號

一刻超快感充當衪入座對號
難道長闊高深只能充當口號
聖靈充滿我心房, 還是音樂的符號?
心在寂靜中那風靈才吹號

看不見的微風 雲彩大地卻跳舞
找不到的影踪聖靈卻住在我心中
也許不是神通, 不是方言, 不是失控
乃是真理的靈每一刻感動

一絲, 一紡, 一線聖靈的澆灌
一行, 一站, 一坐重生風采
生活的每個劇場都是屬靈的牧場
教我不對抗, 迎接衪的擁抱

看不見的微風 雲彩大地卻跳舞
說不出的禱告聖靈是我的感嘆號
忘不了的跌痛也是衪喬裝的祝福
我願意 我願意一生的順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