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祈妙旅程

在公司, 累了, 除了望窗, 會抬頭望我栽種了一年多的富貴竹.
這是公司送給所有 managers 和 supervisors. 大部份同事的富貴竹都枯死, 小部份養唔大, 而 Billy的富貴竹是全公司幾十個管理人之中長得最茂盛和最高大青翠的 .
皆有我定時淋水足(竹), 修剪足, 又陽光充足.

望著這三碌竹, 既提醒我要學知足, 又鼓勵我只要有愛心和毅力, 生命就會繼續成長.

映完相, 放番架飛機下來先!!

今早返工途中, 聽新聞報告美 / 加失業率又再升高至 7.6%和7.2%, 流失 59.8萬和12.9萬份非農業職位. 金融風暴恍忽沒了沒完, 每況愈下.
上星期, 公司計經紀部和投屍部後, 又炒多一個內在核數屍部, 為加拿大12.9萬份非農業職位流失擴大, 盡了一點綿力.

雖然我們 Reporting和投屍部一個狗咬狗骨(離譜, 1月尾 deadline, 依家仲未做完一半, 仲夠膽告假). 但見到他們快要 say goodbye, 也不忍向老細和 CFO投訴得他們太緊要.
上年至今, 美 / 加失業二百多萬人, 他們生活如何? 心情如何? 需要什么安慰和幫助?

就算有份工, 亦有許多人憂心飯碗不保.
我有個 friend, 在某公司做了十多年, 年年月月的炒人, 身邊所有同事炒清光, 他是死淨種. 但正因為他是死淨種, 每次都以為實死冇生, 但次次都平安大吉, 令他變得精神緊張, 而所有朋友都懶得再安慰他.
可見有份工但提心吊膽, 仲慘!!

種富貴竹學知足, 但假如種蕉, 又點?
也不知全世界有幾多人不懂知竹, 亦不知有幾多人種蕉? (我公司都種左蕉). 現在有一大堆蕉要食, 點算?
寫 blog的這一刻, 連 Obama 也要在上議院見蕉接蕉, 盼望救市方案通過.

但究竟 work 唔 work, 未來前境如何, 又大把人唱淡唱衰, 令周圍的人彌漫一片愁雲慘霧.
因為即使你唔種蕉, 都有機會忽然食蕉.

9點才放工, 隨便食個 Wendy包, 沒精打彩的搭巴屎回家.
讀詩篇, 由詩篇 139, 讀完 146.

安慰是聖經話:
耶和華啊!你鑒察了我,你認識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知道;你在遠處就明白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我的一切行為,你都熟悉。
耶和華啊!我的舌頭還沒有發言,你已經完全知道了。
(我地冇得撈, 讀屎片, 或者做/讀到隻狗咁, 神知道.
我地驚, 我地唔開心, 我地既心情, 佢了解體諒.)

神啊!你的意念對我多麼珍貴,數目何等眾多。
如果我數點,它們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然與你同在。
神啊!甚願你殺戮惡人;你們流人血的啊,離開我去吧!
(周圍 D人都咁開心, 點感恩? 神會點安慰人?)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求你快來幫助我
我呼求你的時候,求你留心聽我的聲音
願我的禱告好像香安放在你面前
願我的手高舉好像獻晚祭
(祈禱? 讀到呢度, 就好自然咁為自己, 為家人, 為同事, 為朋友,
為畢業/失業的和為人心惶惶的地球村,
為我地重拾信心和盼望祈禱.



一祈禱就沒有可能不想到這首詩歌.
個人認為是聽過的詩歌中, 將祈禱(和神的)關係和內容勾畫得最詳細的一首.
(又來賣花讚花香, 錄音勁差請原諒.)

祈妙旅程

作曲: Sandra Wu 填詞: Billy Lau

v1

合上眼睛輕扣著雙手, 此刻讓我靈裡靜侯

和神傾講我心中所有, 像對筆友連線不休 (神是我的最佳Blog友)

微笑敞開申訴的窗口, 坦率直說靈裡自由 (開心唔開心, 都向神坦白)

徘徊恩想祈妙的交流, 像對親切密友隨時述說傾講

副:

人生多少趟「是」與「否」交錯

若要「等」不必抖震 (祈禱的答覆是: 是, 否 or 等?)

簡單旅程故事留下未知素增添氣氛

得到牽引, 或放手, 或抱緊身邊所有

每日溜覽主的心, 讚頌祢名, 盼天國漸近 (我們每日是先求什么?)

v2

祈望每天高舉起, 雙手感激頌讚靈裡邂逅 (祈禱可以是訴苦, 也可以是感恩)

蒙神欣賞細聽心曲奏, 萬語千句上載心所有

環顧世間, 歡笑或恨愁, 此刻讓我靈裡代求 (為人, 為世界代禱)

長流不息隨伴主跟前,

像個親切密友祈待為祢分憂 (主耶穌亦好想門徒為佢分憂)

副:

人生多少趟「是」與「否」交錯 (難道祈禱只求答覆? 那神與人的感情交流?)

若要「等」不必抖震

簡單旅程故事留下未知素增添氣氛 (留意到這首歌有多少錯別?)

得到牽引, 或放手, 或抱緊, 獻奉這生

記錄每事, 記念每人, 每段時刻私禱裡會下載

--------------------------------------------------------------
後記
我們祈禱說「錯」了多少話?
(這首歌有6個錯別詞: 恩想, 祈妙, 未知素, 祈望, 恨愁, 祈待.
而"6" 在聖經裡是「人」的數目, 因為人是在第 6日被造.)

感謝神!
因為
聖經話:
你們中間哪一個人,兒子向他要餅,反給他石頭
要魚,反給他蛇呢?
你們雖然邪惡,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兒女,
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難道不更把好東西賜給求他的人嗎?
又話: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
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