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February 13, 2012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今年是管++和Billy最後一個單身的情人節, 去 downtown distillery district area Tappo, 一間 Italian and Mediterranean (食地中海/義大利菜) 餐廳.

分享和回味上次&今次情人節之間的點滴.
管++好開心 Mini-mom來加探望, 工作同考試都順利, 我們兩人關係的進深以及一齊轉教會經歷神的帶領和 settle down.
Billy 好感恩在轉工, 歐豬時侯得到管++的支持. 轉教會的交接 harmlessly 順利, 我們兩人有一起成長(Billy 學聆聽, 管++學接納/忍耐)
我們訂婚, 肯定&願意成為一生一世的 partners, 又上婚前輔導, 學會運用許多相處之道.

管++笑指 Billy 是個投資人, 一定是以投資的角度, 將管++當股票一般研究然後決定買入
管++:「你最愛人人畏懼時低位買入....」
Billy:「是越跌越入」
管++:「你當初肯定有這樣品評同揀我, 我問你, 你有沒有將我當股票.」
Billy:「你可以這樣理解. 一般股票, 我會做3個月研究觀察才買入, 你? 我用了兩年時間. 我投資的不是股票, 是一間又一間企業, 希望和那間公司一起成長. 同樣, 投資一段婚姻(拍拖), 就象是兩間企業收購合併, 更加要花心思時間精神去計劃, 去磨合, 去培育, 才有收成.」

管++:「用教會的標準, 你這樣的"高層"該不會考慮我? 我又不夠屬靈」
Billy:「大家對屬靈的理解不同罷. 有人看其果, 有人驗其根, 我不憑眼果, 也不憑經驗斷根, 我知道那是什么種子, 那撒種的是否努力就足夠. 我們用心澆灌和栽種, 天父會叫它生長, 往下扎根, 向上結果. 這也是投資 mini cap - the next Starbucks 的方法, 期望有x100, x60, x30 收成(註一)」

叫生蠔是穩陣的選擇. 但我們選吞拿魚沙律
通常沙律都用酸酸甜甜的果醋, 這個卻有濃郁的橄欖油和薑, 咸咸的味道, 淡淡檸檬汁香氣, 再配合煙燻味不算濃烈但非常鮮甜, 口感綿綿煙紉的薄切吞拿魚片.

選菜有時侯要跳出10拿9穩的圈子, 作一點新嘗試.

屬靈投資, 有時是眼未曾見, 耳未曾聽, 人心未曾想到, 數據未曾浮現就能參透和用行動去配合主的工作. 人稱它叫 Risk 風險, Billy 的理解是 volatility 波動.
教會的弟兄姊妹有時要學會按 truth 去 take "risk", 接受一點生命中 volatility.
什么是 truth, 其深度闊度以致實踐意義又是什么? 這是另一個值得思想的空間

當然投資股票, 其中一個風險管理方法是分散投資, 投資感情卻要專一而非博愛(濫交), 風險管理方法也就落在研究, 分析和溝通上. 再在倆人生命生活上每個層面上「分散」投資, 祈求各方面都有一同成長收成之處.

某些飲食節目主持品評美食來來去去, 雞有雞味, 羊有羊味....語塞詞窮或者不是最理想
雞有雞味, 羊有羊味也許這是任何食品的最低要求吧

這碟龍蝦汁義式餃子. 彷如在 PEI 買來的龍蝦味蝦片, 無論如何, 都品嘗不出龍蝦味.
雖然剔開這因素, 那義式餃子還算可以接受, 但沒有驚喜.

至現在為止, 一好一ok, 一頓飯中「分散」投資仍然有它的美

談到神在管++職場上的作為, 管++讚 Billy 有進步, 懂得給予她建議和提點(註二)
那晚分享了許多工作的辛酸, 處事方法, 如何有效管理等題目.

正如一個廢棄了的蒸氣廠經過保育也可以活化成這樣一個令高級餐廳成行成市的好去處.
兩個人一起可以是火星撞地球, 蘭子嫁阿瑞, 大家累鬥累
亦可以活化出前所未有的 synergy, 一起進步成長.
工作意見交流是一例, Billy 是個極懶去 organize 的人, 感激管++在多方面提點

主菜是烤羊扒.
真的好好味. 一入口羊的脂油慢慢滲透入舌底, 那份脂油的酥香, 肉的嫩滑, 加上皮的香脆一起那種三混一體的滋味, 真是一種美的享受

Billy 在情人節叫什么?
童子雞, 哈哈

童子雞本身不算特別好食, 配上帶紅莓味的 gravy 汁, 以及煎得香噴噴的粒粒薯仔. 粒粒薯仔裡面夾雜著粒粒煎到blog blog 趣的煙肉粒, 這一切組合起來味道亦是上好

甜品焦糖蛋蛋. Billy 不好甜品, 所以難以品評

這是我倆最後一個單身情人節, 管++情人節快樂


註一
Peter Lynch 投資的公司是至少有四壘打的(4倍)回報. 他說, 假如投資10間公司, 9間全虧了, 只有1間有10倍回報, 整體回報仍然會有90%.

註二
管++和一般女子不太相同, 喜歡 solution & recommendation. 而不是單單止於聆聽, 分析或認同.

1 comment:

夏日寒風 said...

Hi bilibala,

你好嗎?好耐冇見..我是yahoo blog的愛瑪仕(夏日韓風)個過呀..?
記得我嗎..?自從yahoo blog升級之後就冇曬你d野..和你失去聯絡..見字請和我聯絡..Thanks!! MY E-MAIL ADD. ljklmm2@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