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November 1, 2011

新紥師憶(2) 等 直待到夜深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噐

在轉工期間的兩星期空檔, 這個承受「幾日無薪」的選擇, 叫我好好珍惜那些日子, 一定要用得有價值(其實平時都該珍惜, 好, 以 Billy & Bilibala 每小時的工錢不斷計算, 可能會有提醒作用, oh! no, 又浪費了一寸光陰, 一寸光陰等於 8 兩金? 你要 8 兩金嗎? 8 兩金很難串光陰, 所以我要一寸光陰)

Billy 用了兩日陪老佛爺同小得, 用了一日同管++ 帶 mini-mom 去盛積及農夫市場以及管++ 的公司凹籮一遊, 買個凹籮最抵的橙, 其餘時間:
  • 思想: 之前份工有什么要停止再做
  • 思想: 未來份工有什么該嘗試去做
  • 進修: 買了一本會計(管++又送我一本有關保險)新趨勢的書, 在期間閱讀
  • 繼續問神, 為什么祂說新工的個退修?
一個瞬息萬變的世代, 缺少靜下來的時間和空間, 無論是像我自願用幾千元(opportunity cost)換一點靜思, , 即使是被動的待業, 想來也是難能可貴的, 要好好珍惜, 安排, 運用.

樹木經過暮春生長, 炎夏盛放, 也要渡過秋冬的收藏和洗禮才會往下扎根, 來年往上結果.
神透一年轉幾個老細(阿伯, 米田共, 靚 miss, 家菲, 再米田共)這風霜洗禮, 然後被女魔頭同米田共架空等慘痛經歷, 不知何年何月的等待, 也是一個裝備過程(好似詩篇 130, 好似看更等天光, 準備好, 隨時走得) 神這樣磨練 Billy , 如今再次聽到報春鳥的歌聲.

我己經裝備好!! Go go let's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