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November 20, 2011

+ 西8日遊(4) - 比較越好

有時侯以為不過不失, 直到有比較時, 才發覺自己真的有待改進.

去加西旅遊, 當然會拍照留念, 為什么管++ daddy 拍的相片比我好? 雖然我貪快, 沒有太花心思 design幅相, 但即使 同一個角度, 同一個景, 同一個人, 為什么也會相形見絀?

最近問蝸牛細佬:「為什么大炮豬十二拍出來的效果會比大炮SX210IS 好這么多?」
他發揮蝸牛本色, 慢慢解釋:「原來個 sensor (感應器)越大, 像素越細, 光學變焦較低的相機, 一般質素會比較好. 豬十二 sensor 1/1.7" , 10MP, x7 而SX210IS則是 1/2.3", 14MP, x14, 當然好好多.」 他提議我若仍要袖珍相機, 可以買 S100.

不過, 要儲 $ 結婚, 雖然有了比較之後, 心郁郁, 還是忍耐一下.

其實良性比較的確很好, 當我知道以前公司我那個練精學懶的同事當上了助理總監(assistant controller), 看到叻仔轉工又當上了助理總監, 人工高, 福利好. 有了這比較, 我就更加肯定, 人生真的是充滿希望, 而且, 我不該少看自己. 於是我就去尋找工作.

最近和陳孟賢教授有60分鐘 1 on 1 對說人生的機會. 他問我:「你熱心事奉, 有想過神的召命是什么?」Billy:「有, 我知道我的召命是神的話語, 任何和這有關的我都要好好磨練, 不過這不代表我要當牧師, 至少, 神未叫我如此.」陳:「你這樣好, 現在能夠釋經講道的越來越少. 不少講員講笑話, 時事, 心理學, 但卻不是釋經.....」Billy:「我認識某些釋經講道人, 他們是在釋經, 但不知為何, 除了悶之外, 感覺上(太客氣, 其實....)好似老生常談, 將什么"要愛主", "去傳福音"掛在口邊, 又好似講什么也是唱高調和生活脫節一般. 另一方面, 當我聽另一些講道人釋經講道, 同樣是"要愛主", "去傳福音"的 conclusion, 卻有說服力得多. 這是為什么? 我怎樣才能夠講見証/講道講得更好? 是不是天生? 可以練出來嗎?」
陳:「你想講得好,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聽D勁人講.」

原來又是比較, 好!! Billy 是好好磨練, 進步, 回應神給我的召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