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November 25, 2011

一人有一個夢想(1)

North bay 是個位於多倫多以北 3.5小時車程的中小型城市, 每年有數十位主要讀飛機工程系的華人留學交換生, 以及幾十位植根當地的餐飲業人仕, 但至今仍沒有華人教會.

我們兩間教會四堂弟兄姊妹過去四年, 分兩隊, 每月一次去當地向人分享主耶穌:
  • 周二晚, 向餐飲業分享, 由 Liza 姐同梵高負責统籌
  • 周六晚, 向學生哥分享, 由 Joey, Sophia(國), Winnie, Paddy & Billy 負責统籌
鼓勵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在一年花至少四次去 north bay 分享
(Billy & Bilibala's North Bay 宣教分享 @ 北約恩典福音堂)

我為何要去?
今日想同大家為什么我參加 north bay mission? 或者更正確點說, 為什么我參加了 4年, 仍然願意繼續投身 north bay mission?
參加 1-2 次可能是一時衝動, 但參加了四年.....
思前想後, 我想是基於
  • 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
  • 一生召命
  • 一推事實
一個夢想
就是 North bay 好, 中國更好的夢想 :P

我不知道每逢你看新聞, 什么毒9, 上方(sorry 沒有寶劍), 煤礦, 動車等處理手法時, 你的心情如何? 每逢讀到什么李光光個仔, 什么艾妹妹, 小悅悅的車禍, 某些强姦犯反告受害者, 多串特技人也甘拜下風的自殺案判決又有什么反應?
一個人人追尋傳說中四大神獸之一, 河蟹的地方, 悲哀是現實生活中其實只有大閘蟹而沒有河蟹.
眼望著這個越反貪污越玩得出神入化的地方, 我偏偏又與她同根生, 血濃於水.

我問主耶穌, 除了禱告, 我還可作什么?
  • 去什么山區關愛活動, 我又不是護士 E生, 就算是, 我也不會去, 去也不會多去. 每逢聽有人分享那類經歷, 一方面覺得他們很有心, 但另一方面又為到自己聽他們分享第一句就會心裡 say sorry, 唔關我事而對神自責 (有種他們是超級巨聲, 我是唱得不夠動人的K歌之王的慨嘆)
  • 除了禱告, 我還可作什么?
這4年神安排了 north bay 這寶貴的機會.
我的夢想是向學生哥分享主耶穌, 以及介紹聖經裡甚有實用價值的公平, 公義, 仁愛.......一個社會維穩, 富強, 未必大國掘起, 但有助重尋禮義之邦的道路.

我又夢想如果神借著我們改變了一個人, 他回去了, 堅持作一個有公平, 公義, 仁愛的人(基督徒或是文化基督徒?), 那么我們的祖國也許亦會有13億份之一地美麗多一點點. 雖然那人日後如何, 我多半不會知道.

我再夢想又也許那個人回去了, 能翻天覆地改變祖國?
一個微不足道的人帶另一個微不足道的人信主耶穌, 真的可以帶來翻天覆地改變嗎?
可以的, 至少它發生過
  • 大約80+年前, 有一個20多歲的女生到一間學院中向一班學生分享主耶穌改變她的故事
  • 學生們一邊聽一邊冷嘲熱諷, 那次分享似乎沒有一點果效, 改變不了什么
  • 但這女生的生命卻悄悄地感動了一個留學博士生
  • 那一晚, 他回宿舍, 他認罪, 他流淚悔改
  • 他努力讀了40多遍聖經, 要明白認識這個信仰
  • 之後回到中國, 當一個窮苦的傳道人,
  • 奔跑全中國 & 東南亞勸人回轉悔改
  • 他主辦的奮興會彷彿風火燎原, 激勵千萬人的心靈
  • 作了2000首天人詩歌(作「大山呵耳law害」 )的蘇佑揚牧師, 北宣家創辦人滕近輝牧師.......也是在他的奮興會中決定獻上自己的
  • 他44歲就去世了, 但從他的傳記也激勵了 80年後的我

他是宋尚節博士.

我的夢想是, 也許我有機會傳福音, 傳給另一位「宋尚節博士」? You never know, right.
你可能話, 傳10萬人也沒有一位「宋尚節博士」!
神跟我說:「如果我真的傳了給10萬人, 你就是啦」 :P

好, 現實點說, 為什么我參加了 4年, 仍然願意繼續投身 north bay mission?
下回跟大家分享, Billy 的一生召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