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April 25, 2009

Shall we talk 之忙亂

忙亂, 忙亂.中文將「忙」和「亂」兩個字放在一起, 有意思.忙就容易生亂.

最近好忙, 未致於亂, 但卻令到心情不太好. 是因為太多未做完的事? 還是什么呢?

這幾晚禱告, 也向神投訴公司和教會的事情太多.

感覺上, 人家只懂不斷的壓東西下來叫你完成, 不斷的將難擔的擔子放在你肩頭上, 卻不理會你的感受, 他們既然聽不到, 我也懶得去再講. 公司事務多, 有人工收, 也算不得什么; 在教會事務多, 再不斷加下去, 冇人工收, 也不介意, 但也不要將它看做應份似的, say No 嗎? 就轉個方法, 喋喋不休的勸你 say yes.

我明白亦體會教會的心腸, 盼望所有人透過生命成長, 這原是好得無比的, 但「做到隻牛咁」是否一個最有效的成長方法? 我有好大保留. 就正如回流香港的朋友認為「做到隻牛咁」等於無悔地接受挑戰和趁年輕闖一番, 差不多, 都是好得, 但是否最好, 則因人而異, 視乎你喜歡外國的散慢生活還是香港的急速節奏.

套用林夕 Shall We Talk 歌詞的一句:「孩童只渴望歡樂, 大人只知道期望, 為何都不懂努力體恤對方? 大門外有蟋蟀, 迴響卻如同幻覺,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星期四晚上, 我又如常的禱告, 這次聖靈提醒我一些事:
  1. 向公司和教會「自首」, 承認自己不行, 在未出現倒下來之前的情况下發出預警, 我想對所有人都有益處 (因為很難 expect 別人像「相士」般, 看穿你的心情, 忙碌程度等);
  2. 向公司和教會 say No, 不能再接新的 projects / 事奉, 做太多, 做不好, 也徨論有什么成長(在公司和教會也一樣);
  3. 不妨利用最近的忙碌, 去沖洗沖洗一下自己, 去淨一些 non-core / 不合神心意的生活方式/壞習慣, 又借此建立健康生活, 例如: 飲食上和運動等, 為下次來的衝擊做好準備;
  4. 為每個和自己處境差不多, 同是天涯淪落人禱告

除了在禱告時向神投訴, 透過寫 blog 去了解心情, 寫出心情, 整理心情和平伏心情亦是 Billy的另一強項. 因為分析和解讀是 Billy每時每刻的使命, 是神給 Billy的恩賜, Billy分析聖經, 分析經濟/公司.....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是分析的對象.

最近忙是導火線, 工作繁重也是近因, 上述對公司, 對教會的嘮囌可能也只是某刻的感覺而不是事實的全面.但真正構成壓力, 乏力和不快的原因未必是它們. 那么, 又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有幾個, 下篇為大家分享其中一個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