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April 3, 2009

探訪

尋晚去了探訪一個土生土長, 在加拿大出世的日本家庭, 一對年老夫婦.
今晚和一星期前的電梯男事件(參 Earthator Hour - without you?)不同, 我絕對有能力挑戰十個(對付公公婆婆, 勝之不武, 我也沒有當年葉問的民族包袱).

一來, 首次見面;
二來, 要用英文對話 (我 small talk 好差);
最初, 我也害怕沒有談天說地的話題, 但原來他倆夫婦非常健談, 和他們講東講西講了近一個小時才 say good bye.

公公婆婆分享到他倆個最近找投資顧問, 發現自己一生的積蓄, 在過去一年縮水了許多許多, 好唔開心. 老公公不停問我:「你估會唔會升返?」「我投資蝕本, 報稅可唔可以退返 D?」

望住他一臉無奈, 都不知如何回答. 只能說:「真係好慘, 現在全世界所有人都蝕錢, 我地都係咁啦! 你唔係唯一架...」

他說銀行換了個投資顧問, 服務一流, 又和他倆進行了不少調動云云.

一聽調動, 就愁. 老人家, 在股市輸了不少, 還有什么可以調動?
那些投資顧問(銀行)現在不求有功, 但求無過, 老是勸人在低位將股票換馬債券.
果真如此, 那些投資者就永無翻身之日了.

有人話, 人老了要有老伴, 有老友, 還要有老本. 現在許多老人家的老本縮水了, 多可憐呀! 不過, 我想, 人老了要有幾樣不同的興趣, 不然的話, 悶也悶死.

食野, 寫 blog, 睇書, 旅行.....
我還有什么興趣呢? 要盡早培養培養才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