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January 10, 2014

2013 回顧 (4. bilibala 事奉篇)

上周團契開始查使徒行傳,期間默想 1章8節: 如果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令你得著能力去為主作見証,你的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和地極是什么?(註一)
若billy 的撒瑪利亞是北灣的學生,那地極一定是 bilibala blog, 一個無遠弗屆的網上世界.
2013是 bilibala 事奉的里程碑,解決了錄製視頻的技術困局後,一個用兩三天也寫不完的靈修分享可縮短到在半小時內完成,打破了製作的樽頸,也令我可以實行2012年對主遲遲未兌現的承諾: 每周一靈修/查經分享. 我真看到主的豐富,你肯擺上,神係你有幾多時間,佢有幾多力量給你.
在此多謝howtindog 網上分享佢用的software (us$299,雖然好肉痛,爭扎了兩個月),又多謝ron 教我用它.
由七月起至今,平均每周四篇,分享了希伯來書,雅各書,也快完成啟示錄的視頻.
論述,實踐性仍有許多改善空間,但絕對是朝著主對我的召命成長同跟從的,which is a good start.
此外也開始老本行,投資理財視頻分享,暫時對此不太滿意. 如何助人學會善管神給我們的財富又不流於紙醉金迷?2014要多花功夫思考
總計2013共275篇分享, 產量是2012的三倍,當中有170多篇視頻. 以平均每月12篇文章,28篇視頻計算,估計2014年分享會增至一年480篇,夢想是全本聖經(在七年內)每章至少能分享一次, 如果生左bb會否受影響,我答你唔到.
留覽人次由去年平均每日十丁友增到13年12月底每日60人次. 多謝加,港,英國親朋支持,以及美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和香港的聽眾和讀者.
此外今年在詩歌創作亦因有視頻,令到多年來做MV的呼求得以實現,由於billy ++ bilibala 的詩歌是為教導和默想聖經寫的,所以MV是必要. 我只會填詞,在教會裡找有召命又懂作唱這路向曲子的音樂人有難度,要找available 又buy in的人唱那些歌又是另一個out of my control 的等侯. 你聽過 bilibala 的詩歌,有心,認同,有料,請跟我聯絡. 我一人力量有限,但期望在現有主流中文詩歌之外開一個 niche market, 一條窄路,重點叫人透過詩歌深入認識主.
改進空間是點樣令我更觀察入微,用人的共鳴做切入點,去道出正意分解的道?未想通,又要多點practice + 更懂聆聽別人的心聲. 知係知,但都幾具挑戰性,2014....
某日和小mike食飯提起,他建議在我找到曲人和唱者的等侯期,可以玩改歌. 我同主商量過(註二),覺得2014可以這樣,暫定每月改一首罷!
再重申由於八九月太忙及miss communication, 好端端為教會翻譯歌詞的機會就此失卻了,飲恨只怪自己冇把握神給我的,同時令我反省,當我say yes to God, 做唔做到,有冇心機同時間做,做唔做得好?要減少對神對人的over promise.
註一
當然經文指教會發展,不是每一個個別信徒都要一生在三個地域中有遠有近的才叫為主作見証,我是個讀經人,必需指出這一點. 默想是好的,但經文,神話語到底想講什么也不能略過. 不然,有老吹同自有自讀的危機.
註二
詞有詞的copy right, 用作教育,不收錢而以詞配曲,又不播放原曲,是有豁免版權的. 而且二創詞人是有二創歌詞的版權.
至於billy, 一直相信"版權屬主,靈裡共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