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October 7, 2013

糖衣陷阱

放工, 趕搭火車的路上, 忽被一年輕亞裔女子當街截住, 問,"先生, 可以幫忙嘛?"

billy, "ar?"
女,"你知道多市人口幾多?"
billy,"ar?"(真想不到一開口問這問題.)
女,"你知道大多市人口幾多?"
billy,"一百萬?"
女,"bingo, 近了, 是二百幾多幾多萬, 我地係 sunny brook 什么什么機構, 聽過冇?"
billy, "聽過."
女,"你知道我們些什么, 除了是間醫院."
billy,"乜都唔知"
女,"其實我們有許多癌症治療研究, 剛才我問係多市有幾多人並不是空穴來風, 你知道多市有幾多癌病潛伏者? 五個有一個會患癌, 即有幾十萬人...."
billy, "wa" (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女,"聽落好驚? 唔洗太驚, 我地醫院多年花心血改善, 現在已有成果, 從前做什么什么報告(sorry, 她急口令般英文講得快, 聽不清)要六星期, 現在有了大躍進, 你估現在要幾耐?" (九個半星期?)
billy開始急, 要趕火車, 口卻答,"四星期?"
女,"come on, 話明大躍進, 四星期怎算大? 再估!"(我做報告能推前十日己經好多, 再推前多十日, 那我老細請我果廿日幹么? 再者人家也難這么快給我資料. 每季推前半日才能皆大歡喜嘛!)
billy, "一星期?"
女, "是廿四小時."
billy,"wa"(好彩講緊醫學報告, 要說財務報表廿四小時起貨, 就死得.)

女, "對呀! 我們現在希望將這個乳癌報告擴展到所有癌症報告都可以廿四小時, 真的好有意義, 你想支持我們嗎?"
其實我 ok, 但真的太趕, 登記什么的真的沒有時間, "你們明天還在嗎?"
女, "sorry, 只有今天 :("
billy, "那我真的不成, sorry."

在趕火車的路上, 她令我聯想到健康的問題: 最近好多人話我瘦左, 只有兩個人從亙古到永遠每日見到我都話我肥左. 一個是老佛爺, 一個是管++.
我究竟信邊一方? 照計日對夜對, cant tell the difference.
我好似有兩個律在我心頭交戰, 我竟得已經夠瘦的時侯, 就有人話我太肥. 在主裡, FAT 原是好的.

我經常同管++講但以理信神, 只食菜就做肥仔. 我該多食肉試試我一千日(他比我信心大百倍)身體有沒有差到.

個多月前大減價在藥房買了兩大樽糖, 返工搏命食, 300 粒極速食光. 以後還是不吃為妙.
你認識 billy 大概知他不吃零食不吃糖. 他的零食就是粟子, 他的糖就是魚肝油丸. 一粒粒食得津津有味. 不過一日理論上只可食六粒, billy 卻當花生咁食, 太不該. 今日神透過那女生提醒下 billy, 為主緣故, 還是隔半年才買樽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