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深+廣2013 bill gone (一) reading

一月, 又是定目標的時侯. 今年 8月開始是 billy & bilibala 第二個安息年, 雖然未完全清楚神對我的特別指引或帶領是什么, 還是先定下已知的計劃, 同時 continue to listen, 走著瞧.
第一個目標是讀 24 本課外書以及繼續讀第二次聖經.

上年好懶惰. 籌備婚禮不能算籍口. 我發覺如果我肯, 幾忙都好, 每日是可以讀到 6 章聖經和 20 頁課外書 (註一).

為增加挑戰性, 今年希望記下讀經的得著, 並將累積起來, 課外書的範疇亦嘗試走出宗教, 經濟, 歷史和社會這四個 billy comfort zone. 記下讀書心得當然是必要的功課.

你可能會問, 讀這么多能否記得  和吸收? 又何必如此這般逼自己讀得這么快? 連管++也猜不透, 想來你也會有興趣知.

首先, 我沒有因提高目標而加快閱讀速度. 我只是更善用每日在地鐵的空檔時間. 更何況, 用龜速閱讀也不見得會記得比常速更深刻, 加上在思想上 billy其實是隻烏龜.

第二, 既然出於自發, 就算是逼, 也是甘心. 年紀越大, 經驗和學習漸長, 越覺得有更多未知. 越親近神越覺得這關係越多陌生(不是覺得自己越笨越無知), 乜神咁? 攪邊科?

第三, 其實我讀經算慢, 97年開始認認真真信主, 一直到2000年, 在york 讀第一科(自由派)神學課為止, 神才肯定我讀完一次聖經. 在此以後十二年, 神只是叫努力讀好第二次聖經. 幾時才讀到第三次.....我最近問神, 他說等過了安息年我就會知道喎, anyway.... who care?

生命真的好短促, 就算每日花多一兩小時去學習仍然有太多要學習. 加上我太牙刷, 學習會令我謙虛一點, 曉得天外有天. 

你可能話生命改變和行道比讀經和研經重要, 但我始終不明白為何要將兩者放在對立面上看? 神的話語是根, 生命是果, 冇前又點有後呢? 讀經是我能力做到, 生命改變會努力但很大程度靠神. i do my best, God do the rest. 有乜問題? 好比搭巴土, 對, 到目的地才最重要, 但這是巴士叔叔的本領, 而要求於我的是我肯付費, 上岩車, 坐在車上不落車直到目的地為止嘛! 但我發覺好多人思想好古怪, 他們不明白我, 我也不明白他們, 這可能只是氣宗劍宗之爭. 總之我這樣堅持神令我生命更親近他和成長, 也用不手段令其他人經歷他, 大概都是出於他豐盛的慈愛憐憫罷! 這樣我就歡喜, 並且還要歡喜

註一
全本聖經 1189章, 一日 6至7章, 一年就讀完兩次. so far keep 到.
每日 20頁課外書, 一年就 7200頁, 若果每本書平均 300 頁, 一年可讀廿四本. 這個嘛! 一月尾開始 keep 不住, 因為忙公司年結, 在subway, 巴士以致床前明月光也在加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