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November 1, 2009

歲月樓長(2) Billy的蛇仔膽

買屋剛簽了 offer, 因為生怕重蹈覆轍, 簽完 offer之後先加特別條款以致 offer 最終被取消(參 樓覽(5) 峰迴路轉). 所以, 簽完第二天中午就打電話給那個老是懶洋洋, 彷彿有大堆生意「唔休做」的經紀婆.

Billy:「你好, 我是 Bill」
經紀婆洋洋:「邊位?」(真豈有此理)
Billy:「昨日剛簽了 offer那個.」
洋洋:「喎! 是你, 有什么要幫忙?」
Billy:「我想問你我的 offer 有沒有問題. Builder 那邊是否一切順利和成功?」
洋洋:「等我 check check 先. 你個 lot # 是幾多號?」(真豈有此理, 什么都不知道)
Billy:「是 XX 號, XX 那個 model.」
洋洋:「一切順利, 今次完全沒沒有問題. 不過, 有個消息跟你講.....」

消息???? 又有什么蘇州屎??

洋洋:「如果你要買你間屋要付多一萬, 因為你間屋價上升了一萬.」
Billy:「What? 又要付多一萬?」(開什么玩笑? 我心肝脾肺腎都大, 但膽子太小, 請不要嚇我)
洋洋:「不. 我說你間屋價上升了一萬. 如果你今日才來簽 offer就要多付一萬. 你真幸運, 把握到最後一日. 一買下, 連支票也未過數就開始賺錢.」
Billy還是怕她開玩笑, 問:「張 offer ok, 你肯定成交價無論如何也不再變?」
洋洋:「對, 放心.」
Billy:「就算再升多一萬, 兩萬, 十萬也不再變? 不會坐地起價? 你肯定.」
洋洋:「對, 放心. 簽了 offer, 你等收數, 一切都會為你整頓好, 那時你只管搬進來就成.」
Billy:「謝謝!」(還是將信將疑)「那么如果我要揀料和 up grade又如何?」(真是買樓初哥, 盲頭蒼蠅)
洋洋:「會有人打電話聯絡你. 放心.」

哈哈! 雖然是數字遊戲, 但升了一萬始終開心
感謝神! 思前想後了這么多時間, 那日 Bilibala 心血來潮(or 被聖靈感動)急 call 老彿爺和小得, 去公司接 Billy 放工, 撲上去簽 offer, 又 call 洋洋, 求她(Bilibala 真的求她)不要下班. 等 Billy 去和她簽約.

洋洋:「你(Billy)今次真的決定買了嗎?」
Bilibala:「真的.」(上次也是真, 如果不是你忽然改條款, 就不用我走多幾十轉)
洋洋:「那我做好一切文件, 等你(Billy)來簽?」
Bilibala:「謝謝!」

總之, 像小得一樣想法. Billy認為住屋是神的賞賜, 之前左挑右選當然不可少, 但正是在神安排下選上了這間屋. 這就是屬於 Billy寄居的小屋.

雖然這次買屋, Billy, 老彿爺和小得都能同心, 但老彿爺和小得仍然好多心, 買完後老是說我們的屋不夠某間多窗, 又不夠某間美觀, 實用, 方便, 私人空間.......
有次激到Billy大聲打斷他們的指指點點:

已經買了.
人比人比死人, 屋比屋比死屋.
要好一點, 靚一點
又會貴更多
那你根本不會買她

我們的屋是經過深思熟慮
三個人都同意她是最好
(按她的價和值而言)
她一定是最好

所以她不用和人家比
因為別人根本沒有資格和她比.

Billy 是個極偏心的人, 財寶在那裡, 心也在那裡, 就算擺明護短也在所不惜. 更何況神, 事實和公理都跟 Billy站在同一立場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