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我們的記念冊

今日成個上午, 開完一個會接著一個會, 又長又悶又無建設性的會議只會令我頭昏腦脹.
在開會期間最怕聽到人家的手機響過不停, 即使是震機, 也不接線, 亦是煩厭之極.
這個早上, 輪到我的手機響過不停, 唯有急急忙熄機.
http://www.aoq.org.au/images/Meeting.jpg
開完會, 回覆那個不知名電話, 原來聽筒那邊的是 Mandy, 一個兩年沒有見面(Billy 07年返港時), 一畢業不久就返了香港的同學仔. 她說她到了加拿大兩星期, 但明天就走, 想在走之前見一面(嘩! 小姐, 唔好早D搵我)

2000年畢業, 轉眼又快 10個年頭. 所謂 10年人事幾番身. 現在她的仔仔也入小一了, 而我還彷似原地踏步 :( 談到她仔仔升小學, 就開始愁他能否升學, 現在為人父母真慘. 仔女升了學又會否學壞, 中學會否索 K, 功課和考試如斯變態, 又能否入 U, 畢業又會否失業......總之, 不是望子成龍, 只是怕自己教不好他.....

同 Mandy 和 Winnie 在大學讀一科 Humanity (無神論的聖經科)時認識, 那時我將自己的筆記給一班同學抄, 但不知為何, 後來我考到 A, 但全班都考得非常差(無論有沒有信仰).

9年後, 金融風暴, 我同樣是開放我自己的買賣交易給朋友參考, 照理論, 我買什么, 他們照買什么, 回報應該雷同. 但同樣不知為何, 我今日已經返回 2萬8高位, 但他們還是嚴重「坐艇」, 令我抱有非常歉意, 但又真的不知原因為何.

說是神對我的恩典呢? 難道神對其他人就恩典欠奉?
真要想想為什么會有這么大分別.

Mandy 又走, 下年返港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