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曙光

這兩天有種筯竭力疲的感覺, 每晚10點半便倒頭睡覺.
今年有不少挑戰, 到今日許多方面都見到曙光, 繃緊得到鬆弛, 不用再緊握著拳, 就忽然感到"啊! 俾我就地休息下."

工作
之前在宏利, 做到連自己都 look down 自己, 就不用提.
billy 轉新工半年了, 分析和人脈開始得心應手, 至少沒有了新工那份緊張和唔知下一步要做乜, "乜野死都要死惦, 乜野遲 d 冇緊要, 根本唔知"的那份壓力.
加上完成 2014 plan後, 沒有那么忙.

受上半年 billy 在宏利的工作壓力影響所負累和錯誤決策, bilibala 今年的分析表現都強差人意, 花了不少心神才在十一月把它板回來, 與大市同步的水平.

侍奉
北灣在服事人數仍然很少的情況下, 有一穩定學生出席和分享交流的機會(我們也知道, 開學時出席的學生多一點, 到考試會小一點).

再看 bilibala blog, 自從引入錄音技術, 每月分享的文章和視頻由平均十二篇增至卅八篇. 當初神催逼我, 立志每周分享一次讀經點滴, 算是超額五倍實行出來.

一直希望有系統地分享讀經心得, 神借著叫我教主日學的機會將他對我這些年的領受和經歷組織起來. 在講論當然仍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 如何更易令人吸收和 buy in 等等, 都需要翻錄再翻錄達至合格水平. 眼下由零開始, 進度我想神也滿意

北灣, blog, 主日學, 加上教會團契事奉四件加起來, 有時它們會疊起來, 不再是 prioritize 的考量, 而是要同時做得到又做得好, 充滿挑戰.

有人話, 為何不 skip bilibala blog? 那是我的靈修, 神對我說話, 我對神說話的創意空間, 冇人 care, 冇人覺重要, 但最不能 skip 的時間, 除了讀經就是它了. 它是一個召命, 一份責任, 同樣是一種釋放, 不能按一秒感動(心情)去決定做與不做. 更何況 bilibala devotion 是神在多次交流中託付, 能造就多人, 好. 冇人聽, 講得唔夠吸引, 也要盡我所能.

so far handle 到, 但要做好, 就不能再加重 workload.

生活
6月買屋, 之前三個月和管++花時間睇屋, 商量, 之後三個月, 如何和幾時籌集和調動資金的分析和計算也花了不少心思精神.

5月去加州, 10月去意大利, 增廣見聞, 事前也做了許多準備.
計劃今年讀廿四本書, 到目前為止讀了廿本.

眼見這一切一切都出現曙光, 有種如釋重負, 和跑手拚搏一輪衝過終點後散左的矛盾心情.
十二月, 可同神, 老佛爺, 小得, 管++, 安息, 慶功!

接下來要檢討現狀, 計劃未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