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June 22, 2013

走過浮華大排檔

兩日前同比比(婆婆)行街, 邊走邊談. 記憶中好似有近十年, 甚至更長時間沒有這樣和比比單對單, 談下今晚食什么, 是豬扒, 雞翼還是紅衫魚. 拖著比比的手由培正路, 我想走到要轉入登打士街罷, 我忘了為什么, 要先返屋企(比比家), 就和比比分手.

回家路上, 我不知為何眼淚不斷滴下, 心裡面好掛住比比, 好唔捨得比比, 好想走返去陪比比.
走到鼓油街, 又想起小時侯放學, 比比帶我去大排檔. 其實那時我不喜歡食雲吞麵, 又熱又烏糟, 現在, 大排檔沒了, 意想不到是原來隔離那間五金鋪仍在.

我問 billy 為什么哭得越來越厲害, billy 話:"因為比比不在了."
這可把我弄糊塗, 不是剛剛才和比比行街么?

行到家門後門大閘, 發現一切都耳目一新, 乾淨了, 光猛了, 後門居然還多了一個小 lobby. 我不會是發夢罷!

Billy 忽然醒了, 有了幾分鐘才理解到原來是夢. 這回可真的流淚了.
在夢中再同比比行街, 也是難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