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June 9, 2013

我和管++的家我和管++的家(1) 家+屋

有人話十年人事幾番身, 經歷了 SARS, 自由行, 金融風暴....其間轉了4次工, 換了12個老細, 老佛爺退休做太上皇, 植過堂又轉埋教會, 最後同自己十分鐘愛又十分欣賞的管++共諧連理.

當中還有09年, 未拍拖, 經濟仍未見署光, 卻用盡貨款額, 第一次置業, 買下當時仍是樓花, 3000呎, 空間大過實際需求的烏龍(物業).

烏龍是小得介紹, 老彿爺 approved, 然後, 一家人一齊決定搬, 一齊揀屋裡面的料,每塊地板, 每個櫃的顏色,都花了心思鑽研過.

billy是個愛分析(但沒有什么品味也不懂講究)的人, 全賴老佛爺同小得, 將烏龍打扮得古色古香實用見洗又不失禮. 我們亦因此對烏龍生出一份感情, 例如若要裝修不忍心換地板. 可是不換地板又如何換廚櫃和窗廉簾? 如何襯家私?
說到對屋的那一份感情, 有人話,"你可以買到大屋卻買不到溫暖的家", 我不完全認同這個將屋同家對立的睇法.

望住屋前的水龍頭,會想起這兒仍是一片爛地的圖畫, 當我摸到樓梯擦黑了的牆角會記起我們將沙發由客廳搬落地牢, 後來又搬回客廳的故事, 小得和老佛爺還因此爭吵過呢? 屋令我們珍惜, 回味和享受這一家. 又因為這些小枝節和回憶片段產生一種買不到的歸屬感, 讓我們樂意繼續投入翻新這間屋, 不斷委身建立這個家.

烏龍是billy, bilibala, 小得, 老佛爺的家, 是我在金融風暴, 承受著種種壓力和挑戰, 在一塊荒地上建立, 如今在花園種出薄荷和鬱金香的家.

我希望同管++一同擁有一間屋, 一個家, 建立出珍惜, 培養出歸屬感. 相信不少夫妻都經歷過新婚儲錢買樓至業的歲月, 一個漫長的爭論和經營才建立起二人成為一體的家.

為此我們決定睇屋,買屋,搬屋.

這是個撇開投資角度, 另一個關於置業的思考角度.
有人睇屋買屋會祈禱, 下次同大家分享 billy 的祈禱.

我和管++的家 series:
1. 家+屋
2. 祈禱篇
3.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4. Location location vocation
5. 能否學校主
6. 樓市不跌又升之謎
7. 這么遠 那么近
8. 計算後的不計算
9. 兩條平衡線的交匯處
10. 不同起跑線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