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April 20, 2013

船轉工掠

由年頭起積極揾工. 希望在公司沉船(裁員)之先跳船(not just 跳槽). 我祈禱, "主阿, 我不想失業, 求主開路令我找到工, 讓我跟從你, 願你榮耀你的名."
多么屬靈的祈禱!

只是當我祈完就想, 這祈禱令我不能不發笑自嘲的地方.

a. 如果我跟據自己所想所求揾工(銀行和保險界的財務報告分析), 有人肯請, 難道我會說, 這不是神心意么? 只要有人請, 這當然是神心意

b. 假如我沒有人要, 我唯有說這是"繼續等侯神,或者神未想我轉工", 這又一定是神的心意. 但這同阿Q有什么分別?

c. 假如我最終失業, 我又會認為這是神給我的磨練, 令我更完全. 然而好明顯我不想失業. 美其名是"不要成就我(of course not really my desire)意思, 只成就你的意思" , 實際上是否為了自我感覺良好一點?

d. 為什么公司有可能炒我而不是炒他? 為什么外面聘請他而不是我? 因為我們在世上有苦難, 而耶穌已經勝過世界. 我要學的就是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 我亦可以說裁員是正常的商業社會循環? just enjoy the package! 問題是在這公司做了只有兩年的我 package is so mini. 我同神講, 就算你的心意是我要失業, 我呢一刻仍會拼命找, 因為這是我的心意. 你有更好的, 我到時侯接受.

e. 在這將炒未炒, 工作繁多, 老細和同事因此更多互 point fingers 的工作環境生存, 壓力超大. 當我走到無力, 神仍然陪著我, 知我難受.....會為我擔當軟弱困憂, 耶穌必拯救! 但為何歌仔唱完, 每朝返工我仍然是恐懼戰抖, why?

f. 最後, 我求神榮耀他的名. 可是我抓破腦袋, 我轉工對神有何益處? 怎能榮耀神?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說什么, 只是說了感覺令自己偉大一點.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經歷類似的爭扎, 有沒有反問過自己在教會和這個信仰的一言一行.
大概任何人, 事, 物, 加上耶穌(也可換上觀音, 黃大仙甚至孫悟空) 都有一套自圓其說的功能.
有病點算? 明明見醫生卻話等神去醫. 醫好, 就是神蹟, 治不好, 就說是神的旨意, 思想生命云云.
你講晒啦!

 究竟我們的信仰和民間宗教有什么分別呢?

主, 如果這信仰是真, 如果屬靈人真能參透萬事, 求你令我在那些(唔係錯)思維中更上一層, think deeper, go further, work smarter......
看清工作, 揾工等等, 在生活和抉擇, 詳細察驗你察驗我. 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