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March 18, 2013

North Bay Newsletter 130318 意外

多謝大家透過出席和祈禱繼續支持每個月的北灣華人學生活動. 昨天從北灣返回多倫多.

有幸阿徽和丁彪帶我去超市買餸, 教曉我原來Refresh Co 果橙不減價亦比大統華大減價更便宜, 令每周一果汁的我一年至少省回五十塊. 大概下次可以一齊買餸煮飯仔, 讓自理能力不足的我學更多. but no 利百加 please, i know that one.

原來一兩萬事得 3不但可以裝滿旅途日用行李兼睡袋, 從多倫多帶來的四袋食物, 超市買的一袋大米, 兩箱廿四罐汽水, 四大袋餸菜, 三盒鷄蛋, 一隻30吋高的大 bear bear 熊, 還有空位裝滿五個大男子, 仍然有足夠跑上山的馬力, what a test drive.

特別嗚謝猢猻仔的私家車贊助, 當了十小時長途車長, 接餸, 又幫忙弄飯兼教我們唱全新的你, 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兩首歌.

學新的語言, 去留, 找工作....都不容易, 多謝大家分享彼此的挑戰和箇中的收鑊. 聽後令我這個最近害怕被公司解雇的我更加堅強起來, 學習各位勇敢面對的精神.
Rocky 提到向主耶穌祈禱令他找到繼續打拼下去的平安, 動力, 和意義. 我希望大家可以試試學學, 向主耶穌祈禱, 經歷這份平安喜樂.

philly 明天見工, 請大家為他祈禱有最好的狀態, 成與敗不能控制在手, 但盼望你透過見工更認識自己的長與短.

多謝 caroline 替我們改 resume 及提供 interview tips, i need these once again.

我們下次會在四月十三, 周六再來. 考試在即, 想一起外出食一頓豐富的才走上"刑"場嘛? 可以一齊食西餐.
誰願意參加? 請私下和盡快跟我聯絡.

thank,
billy

昨天從北灣返回多倫多. 可謂一額汗, 有驚無險, 感謝主.
去到 barrie附近, 一個落雪的早上, 一段濕滑的公路, 一個急停車的司機, 驚醒了在後面跟著急停在車廂左搖右擺的我....

當我睜開眼, 就見到我們旁邊慢線那架車失控撞向路邊欄桿, 再搶駄大 S 迴轉 360 度由路邊炒去快線.

那一刻我只是O著嘴禱告, "不要炒......(要不然我們前後三架車子也死定, 而我們就作三文治中的沙甸魚, 變肉醬意粉)" 最後一大段無法在那一秒內祈完.

大S已經轉過我們前面架車, 撞倒快線旁的欄杆再像波子般由快線橫過三條線, 彈回路旁......

側頭看, 大S是位肥肥載眼鏡四十多歲的太太, 呆呆的向前望, 也是O著嘴的. 前後右都炒到變形金剛.

當我們定過神來, Rocky問"我們要停下來嗎?" 車子已經回復90km per hr,  去遠!
"剛才其實發生什么? 為何這樣?"
"我們應該停車嗎?"
"oh, 我們忘了拍下來"
"禱告也來不及, 怎來得及拿手機?"
"總之感恩沒有人死, 大S看來沒有受傷."

四個字 - 語無倫次

如果我是大S , 我停下來後會這樣想的:

今次死了,
車子沒了,
保險費一定加很多

我沒有死, 我應該感恩
我沒有死, 我應該感恩

(還未死, 但嚇死了
沒有傷, 也很傷呀,
如果不是這樣那樣,
不是一個落雪的早上,
不是一段濕滑的公路,
不是一個急停車的司機,
不是一架左搖右擺的萬事得
這不會這樣.

我沒有死, 我應該感恩
我沒有死, 我應該感恩
但我不要再想, 我想靜一靜.

意外可以在一秒間在我身邊發生, 又在一秒間回復到一個平時令我發悶的長久平安裡.
我不懂為意外感恩, 但會更真心每日為寧靜, 尋常, 平凡, 以為沒半點驚喜一切在意料之內重複又重複的日子去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