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March 12, 2013

大地震(1) 生之盼

公司大地震(自12年11月起), 全方位多角度上中下層無一幸免式由 senior vp 一住炒到掃地阿嬸.
我身處的 US Life, 五年前只有八十人, 現在加到一百三十人. 13年5 月將和另一個 division 合而為一, 除了臃員之外, 許多職位重疊, 要進行一對一 PK賽, 看誰首先 PK.

更不妙是, 我的部門大半人在波士頓, 2月一位分析員調職, 5月一位精算師放產假, 多倫多只淨下三人, 我淨低一隻馬, manager.....man 鬼. 有跡像顯示老細會將全個部門調去波士頓. 我被人解雇的可能性由 50/50 升去七八成. 要找工自保了.

我發現自己原來好怕失業. 你可以為我祈禱嘛?

為此, 我同主傾了半年.
起初(12 年8月), 主命我努力專心學習他在這份工裡為我安排的習作. ie 管理, 組織, 談判, 精算.....(註一)

及後(10月), 主要我為明年安息年做好豫備. 還吩咐我, 要我一個月不上網查股票作為練習.
1. 究竟billy's 2nd安息年是否代表失業?
2. 為什么安息年的練習會同股票有關?

面對第一個疑惑, 我不希望神告訴我, 總之我不會坐以待斃.
問人介紹, 內部推廌, 上網找工作都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還向主妄求, "最好派完花紅, 收埋遣散, 然後立刻找到工作, perfect time, 哈哈哈哈"

最近(13年3月)主吩咐我第三波的命令:
1. 如果真的失業有什么計劃?
2. 好似08金融風暴一樣, 我要用心感受和記錄怕失業, 怕被解雇的各樣思想和掙扎. 拒絕用一句,"平安了, 平安了" 來否定主給我嘗盡人生百味的機會(當然, 我話過不會做阿Q, 去守株待兔, 坐以待斃.) 註二
3. 繼續在工作岡位(功課)以及豫備安息年無為而治的投資上盡忠.

當我繼續選擇順服主, 主在這星期解答了我在12年10月所問的第二個問題.
為什么安息年的練習會同股票有關?

想知道主的答案是什么請繼續讀 bilibala blog.

註一
如果billy一早有這些技能就不用再花功夫去受訓. 正因為他沒有, 這才變成一個操練.
billy 做工找工(甚至投資和從前在校園)都喜歡越級挑戰. 深信人家肯聘請我, 做錯幾次, 做不好幾次就變得勝任有餘. 永遠不愛打十拿九穩的仗, 若要等到十拿九穩, 機會就蹓走了.

註二
in other word, billy 依靠主的方法不是企圖用祈禱, 金句去否定自己的憂慮, 乃是盡所能去發掘內心和環境帶來的憂慮, 再將它們一一向主匯報(交託).
這是個不好來好去的做法, 一般人喜歡唱首歌告訴自己神有多愛他, 找十萬人為他禱告又或者深信神有他的旨意......
我總覺得我走到主面前, 假如我覺得自己不好就更加要求主告訴我什么地方不好.
正如樣衰怕照鏡, 然而若能走到形象顧問面前, 當然越樣衰越要照鏡, 叫佢幫你大執. 你不會不停講多謝讚美, 然後走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