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March 31, 2013

一名經人(1) 校園篇

不同人有不同經過和原因去信耶穌.....我信耶穌是透過讀一本聖經.

97年暑假, 讀了大學半年的我移民加拿大. 由於當時年紀比入學年齡少兩歲, 又過了報名限期, 我遇到申請入學的障礙.


從小返基督教學校的我在那時侯記得創世記雅各向上帝的祈禱,"假如你令我平安回到此地, 我願奉你為主將得到的十分一給你." (創 28:20-22, 一個非常商業化又零成本的祈禱, i liked.)
於是我大膽求主,"假如你令我平安入大學第二年(跳半年班)我願奉你為主, 並周日返教會."

懷疑
結果我真的被取錄, 入讀二年級. 我照承諾每周返教會. 然而, 內心依然充滿著懷疑.
入學也許是我的運氣, 我的實力, 未必是主的能力和保守?

雖然奇妙(因為人人移民要留班而我就跳半年班)畢竟是無法証明神是真的.


我不想胡裡胡塗的返教會浪費時間, 但如果神是真的, 我又不想因為無法証實而錯過.
當時我禱告,"主阿, 假如你是真的, 求你顯明你自己."

好好讀經
神叫我好好的讀聖經.
從那天起, 我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真還是假. 是非常了得還是馬馬虎虎? (徒 17:11)
字典也是真的, 但你不會將字典奉著神明, 所以神一定要真實而且了不起的.
我讀聖經覺得蠻困難的, 人物太多, 地點太多, 不明前因後果, 讀了記不住, 記了不明白, 明了不知跟我有什么關係, 知道了又行不出來.....
神用約書亞記第一章鼓勵我,
"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 聖經所記的要晝夜誦讀, 謹守遵行. 如此你可以凡事亨通....."(書 1:1-9)
我靠著這段經文讀完一次又一次的聖經.

見証奇蹟
接下來就是見証奇蹟的時刻!
我不是劉謙, 我叫劉浩謙

神將以下的記號奇蹟安排在我身上叫我相信他是真的, 是了不起的
5. 放下壓力: 以前我要高分, 要跟人家鬥高分, 令每次考試都好緊張很大壓力.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到我這裡(太 11:28-30). 信主才三個月, 神就令我有力量放下這份執著和這個包袱. 我可以自由釋放地享受校園生活.
4. 接納自己: 讀聖經好像一面鏡子, 令我詳細察看自己本來面目(雅 1:22-25), 發現自己醜惡的一面. 神的愛令我無法逃避, 反而接納自己, 雖然有醜陋一面, 但有神子女的名份, 透過聖經治好過去許多創傷, 自卑, 悔恨, 苦毒等等.

3. 讀書真義: 以前讀書為了高分. 大學第三年, 成績差了, 神令我反撲歸真, 明白一個幼稚園就該知道的真理. 正如聖經話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 23:3).

讀書為了求智慧, 為了裝備自己去貢獻給神同這個社會.
1999年, 我醒了!
當我抱著新的心思去讀書, 溫習變得滿有喜樂和動力. 第四年的成績再高起來, 也是三年大學中最高的.

2. 捨棄的代價: 我好希望向身邊的同學們分享主耶穌的能力, 在我身上的改變. 所以我在大學第四年當了基督徒學生團契為期一年的職員會, 負責靈命關顧(devotion caring). 為了這個一年的全身投入, 媽媽用她的關係替我在香港找到一份在500強企業裡的工作, 我也拒絕了. 因為聖經說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度和益處(太 6:31-34). 其他的, 神會供應. 工作, 未來幾十年, 機會多的是, 校園生活只剩下一年. 我選擇投資在神裡面, 將我經歷跟同學分享.
1. 原諒的結果: 第四年的課程, 來到最後一個課程. 要跟5個同學做團體報告. 其中一個同學在他負責的一部份居然抄功課, 被老師發現了, 幾乎令我們全部取消資格和記缺點. 那天晚上, 我禱告, 將我對那同學的忿怒和辱罵都跟神講出來(詩 73).
第二天, 奇蹟發生了, 我居然原諒了他. 因為這份原諒, 令我成為了六個本已分化互相痛恨之同學的和睦者, 令往後的功課得以繼續. 課程完了, 畢業了, 但要豫備考試, 要安排學生團契的未來, 還未開始找工作. 有一天, 那個課程同組的一個同學跟我說: 我可以教你寫resume, 與你練習 interview, 剛好我公司有空缺, 你願意試試嗎? (我讀夜校, 那同學已經40歲, 是個只在聖誕節和復活節才返教堂的天主教徒)

我很怕, 因為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她還鼓勵我, "在你身上我看見了了不起的品格, 工作態度和智慧能力. 放心, 你所信的神會祝福你"


Interview 完了, 我才知道她是公司的 controller, 我就這樣子沒有找工作就找到工作.
先求神的國度和益處, 其他的神會供應. 我為了貢獻校園拒絕了一份工作, 神卻安排另一份工作給我(我不敢說是一份更好的工作, 但這一次我肯定是他的祝福)

我的媽媽爸爸因此經歷神, 不再馬馬虎虎的當基督徒. 我的親戚朋友也有許多透過這些事相信神.

校園之後
考完試之後的星期一就上班了
進入職場, 我很害怕. 因為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神再次鼓勵我.
我怎樣在校園與你同在也必照樣在職場與你同在
"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 聖經所記的要晝夜誦讀, 謹守遵行. 如此你可以凡事亨通....."(書 1:1-9)
你願意繼續相信, 繼續跟從我嗎?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anks Billy for your sharing. I can see your faithfulness in God is not in vain. when I read your words, it brough back the memory when we were in the same fellowship. Although it is not the first time I heard these stories from you, I can still feel the blessing and love God has on your life. I remember you shared in fellowship about your classmate cheating on the group assignment and we were praying for you. All these things seemed to happen not long ago. God's grace never turn old. It is always in his children hearts.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continuously.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