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寸金能買寸光陰

小時侯, 老佛爺親自做 billy 的 blog blog 齋老師. 常常勸 billy 珍惜時間. 不要看太多電視, 不要睡太多. 話:"一寸光陰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光陰."

今天我忽然問神, 為什么他當年創造天地, 會這么吝嗇地一日只有廿四小時? 又或者, 為什么主耶穌只在周日復活? 如果復活是個由周五至周日的過程, 大概不用傳福音, 全人類都願意改信基督, 每周花三日時間尊心記念主! 哈哈! 對不對?

神即時答我. 話他做的天地, 有晚上有早晨, 這是好的. 一天廿四小時, 一生年日不多, 只要有智慧去好好用它就夠.

oooook.
我開始明白為何摩西會求神教他數算日子, 教他得著智慧的心. 摩西有120歲都這樣求(他求的時侯大概不知自己可活到120, 所以才求嘛 lol). 我大概比他短命, 所以求神補貼我比摩西更多的智慧.

billy 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已經 3個多月. 家務眾多, 公司又忙, 令到billy 在時間上變成個窮光蛋.
俗語話窮則變變則通. billy 求主, 主就給他智慧, 甚至超乎古人的智慧, 變出更多時間來.

話說billy 家一直沒有乾衣機. 每次洗完衫都要將衫由一樓搬落basement風乾. 最近想想, 發覺不對勁, 於是同管++與bilibala 商量, 將 honey moon 省下的錢買部乾衣機, 順便換部新洗衣機. 管++和billy花了兩星期時間shop around. billy 認為 top load洗衣機洗衣服不夠清潔, 而且容易洗壞衫, 一定要揀front load. 管++要內籠是不銹鋼, 外殼最好是灰色. 至於乾衣機, 我們對於蒸氣乾衣做了些study. 經過對朋友訪問, facebook留言, 走去futureshop攪攪震冇幫襯, 溜覽網上consumer reviews 以及去shoppers drug mart 同chapters 翻閱 consumer reports. 最後決定買 life's good的LG蒸氣洗衣機和蒸氣乾衣機.

特別鳴謝歌利亞同eddy, 告訴我們 2 days online sales, 在15%折扣之後再有15%折扣. 我們還在20%折扣下買了個i robot自動吸塵機.

管++和billy因此省下寶貴時間:
1. 不用搬衫落樓下, 落樓下收衫
2. 蒸衫功能不用走去出面乾洗, 連熨衫都減少了
3. 洗衣機會自動按時落柔順劑, 按下中途加或忘了加的煩惱
4. 自動吸塵, 真的 work. 可以減少人手吸塵時間由每周一次減至每月一次. 我不是說它吸塵非常乾淨, 但它絕對能比我和管++勤力. 勤力地吸十次就乾淨了.

古人話寸金難買寸光陰.
神讓billy想到了寸金能買寸光陰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