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Bilibala10月(4)約定之七年之仰

11月13日, mission completed. 終於完成歷時一個月和主耶穌的約定. 不上網查股價.
除了結算後一日和月尾核數日一定要查價之外, billy 都沒有上網 quote stock price.
感謝主, 體驗過做3分1個拿細耳人的滋味. (關於billy在過程中的學習和經歷, bilibala 都記載在 10月11月的 blog blog趣中.)

重看聖經, 當中有那幾位拿細耳人呢?
查經當日提及的有:
1. 士師記的  好色大力士參孫,
2. 撒母耳記的從少聆聽主用一生領以色列全家歸主的撒母耳, 3. 使徒行傳回耶路撒冷還願弄得滿城風雨又坐監的保羅.
4. 除此以外可能還有為主削髮的以西結.
這三四日前, 讀箴言. 讀到第七章, 一個耐人尋味的許願還願例子. 也許她也是拿細耳人.

她是個背著老公勾引男子的淫婦.
淫婦深情地話: 平安祭在我這裡. 今日(幽會)才還了我所許的願
(那個願大概昰她能找到老公外出和情人幽會, 春光一宵的機會.) 多么屬靈的一個約會.
她又繼續講, 如何用繡花毯和埃及線鋪床, 用乳香, 沒藥, 桂皮薰塌. 多么醉人的溫柔香. 一個飽享愛情, 彼此歡樂的春宵.

箴言沒有避違, 老實地告訴我們偷情的歡樂, 甚至可以找到某種屬靈理由令自己理直氣壯. 但箴言忠告我們偷歡的可怕結局. 所以, 若遇上了一點蛛絲馬跡的興奮, 就必須要遠遠又速速逃避.
逃避. 像雀鳥逃避網羅; 像小鹿在獵人來之前掙脫陷阱, 又像螞蟻在冬天以先收聚食物......越吸引就越有必要走得快好世界.

投資世界亦一樣, 當股市越接近頂點爆破, 回報越高. 有時侯越該壯士斷臂越想搏它止跌反彈.
這大概是主對billy的另一個提醒忠告吧!

這事以後, 主對billy & bulibala說:"你完成了約定, 現在足夠預備你第二個安息年了."
一聽到安息年.....忽然間心頭感觸到掉下幾滴眼淚. (我就是個這樣眼淺的人)
不經不覺又快七年.

我感謝神在過去的保守和恩賜各樣的福氣:

七年前, 神吩咐bilibala在這第七年要安息, 不投資股票. bilibala 聽從了, 結果經歷了06, 07年在高位放, 低位入再在高位放的大豐收.
憑著這次豐收, bilibala得以捱過股海中最可怕又沉痛的08年. billy沒有蝕一亳子, 只是將丟掉07年所賺到的 (significant increased in %, but in $ amount? It depends on how to view as significant).

09年, 憑著06,07年學到的那份忍耐和平靜安穩. 神又將我在08年失去的重新賜給我. 並且恩賜更多給我保管.
我好害怕, 為到神的作為恐懼戰兢. 我說: "主阿! 恐怕我得祝福太多 (especially in %, in $ amount? Its enough for me to feel the fear about God) 令我心驕氣傲, 漸漸偏離你的話, 不再像從前般聽話. 求主指引我, 我該限制自己的投資?  還是想好如何矯正心思意念? 若兩樣都不管用, 求你施管教."

當時主講:"我賜你智慧和資財不是要你埋在地裡. 你要更好的運用它才是正路. 我已經賜你一條鎖鏈, 當你沒有我的吩咐仍要行動時, 它會勒住你(註一). 但它最多只能把你勒住五年, 所以我再賜你另一條能勒你一生一世鎖鏈, 一塊愛心說實話的魔鏡. 即使當你把我當作厭煩, 恨惡又不明我管教與恩賜的時侯, 你仍會聽她, 而她將代表我對你說話. 你要聽她(註二)."
就這樣, 管++和烏龍就出現, 由09, 10年保守 billy & bilibala 直到今天.

主阿, 下一個安息年要如何, 你不告訴我么(註三)?
今次主不肯答我. 只是幽默又帶點狠心的說:

"第6年我己經將第7年的收成賜你. 就算第7年真的安息. 第8年我要讓你經歷豐收以致你第9年仍有餘不用食穀種. 這一切都寫在利未記, 而你又經歷過兩次, 就算真的發生什么, 我已經預早賜你必需的一切."
billy,"那我當作什么?"
主,"現在你處境是你求我賜給你. 我精心設計的, 我看著是好的, 你若以為不好, 肯繼續陪我玩下去嗎?"
billy,"玩, 玩到底都同你玩, 最怕你不陪我. 雖然就是覺得不自在, 不好受, 也不知這一關有幾長才儲夠經驗同找到過關的法門."

註一
這就是 billy 已知的烏龍, 魔姫珠.

註二
當時還未想過同管++會有發展空間.

註三
最令billy擔心的不是不買股票. 他害怕在精算部的工作表現至今 仍不理想, 怕安息年指的是炒魷魚. 而這個擔心是有事實根據, 不是一句平安了平安了, 祈個快禱, 拋句金句就了結這么兒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