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Let there be Night

神說:"let there be light." he called darkness as night. There was night and there was day.
神將陰霾的黑暗挪開, 改換成平寧的晚上. 晚上的清幽由創世一直維持到 19世紀未. 當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說:"let there be light." 我們從此就改稱 night 為 darkness.

籌備婚禮期間, 召集了各方好友幫忙. 當中有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 會計, 電腦, 護士, 物理治療, 設計, 服務, 法律, 廣告, 做生意, 神職人員.......我們都奇怪地有一個共通點 - 要加班. 不知幾時開始, 世界上由淨下兩種: 一種要加班, 一種不用加班. 而我屬於第一種; 我的朋友也多屬於第一種.

我份新工, 經常加班, 就算回家, 也有數不完的工作. 可悲是: 我知道即使我改善了一個 report, 下次又會外添多三個reports. 而那個改善了的report, 又已經過時. 但我仍要繼續這樣做下去.
生活就過樣重重復復下去:

每日清晨, 在iphone 雞啼 3 次, android 雞啼 2次之後, billy 就會爬起身, 去浴室疏洗乾淨, 然後管++就朦朦鬆鬆的入來........望到管++沒精打采那份可愛的俏面, 總是按捺不住輕吻她的臉.......接著幻想:如果今天不用上班, 世界多美妙呢!

前晚和管++一起煮飯仔, 管++問,"你想我們能否退休?"
billy,"退休可幹什么? 你估我可否找份朝 9晚5的工, 不用這么辛苦? 不過人工可能會少一大截. 到時就儲不到太多"
管++,"老實講, 要幾多才夠?"

管++話她公司有位女同事, 那些年.....曾一起追過男仔. 她遨遊豬國西班牙三個月, 和一個男子拍拖, 發展過一段感情.

那男子28歲仍未大學畢業, 卻不愁失業. 每天過著浪漫, 無憂無慮,享受世界的生活.
女,"難道你不用為將來打算? 為將來拚搏?"
男,"何必這樣辛苦?"
女,"你賺多點, 儲多點, 將來不是可以享受多點? 食好d著好d玩好d住好d?"
男,"你這么辛苦去經營. 到頭來可以保証你能得著這一切, 而沒有變數嗎?"
女,"至少我盡我所能."
男,"但你所講的一切, 我今日已經擁有. 何必要等將來呢?"

何必等到將來?

不過, 我就算要求減薪一半我仍要加班. 家裡千本未讀完的書, 千套未煲的電影仍然沒有辦法完成. 似乎享受不是一種選擇, 而是一份恩典.

有工做何嘗不是恩典? 我會日都為此感恩.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一日. 或者我再分辨不出 whats night, whats darkness. whats light, whats night?
我無奈我又感恩, 太mixed up了.

我仍然盡力去做好份工, 盡情去享受, 盡量去儲蓄, 又叫bilibala 盡智慧去錢揾錢. 直到一刻, 我 billy可以將收入有餘的一切都分給比我更需要的人. 不用再儲任何錢. 現在仍未能亦未肯做到.
我夠膽說一句:"何必等到將來? "嗎?

除了錢, 時間呢?
My LORD, please let there be nig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