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June 7, 2012

fun婚中不同

billy同管++一起籌備婚禮,之前billy忙著公司年結而管++也忙著考試,所有功夫都堆到4月中才重申給力:找幫手和分配工作,敬拜的詩歌安排,場地佈置,映訂婚照, 渡蜜月的計劃和 booking, 中午派對的食物安排等等。

忙了個多月,過程當中遇上不少磨擦和衝突。婚禮是billy同管++拍拖至今最大的互動合作的project -收購合併,二人成為一體的里程碑。無論是婚禮整体的代表意義和細節上的形象意義都是極為重要。重要就值得兩人花心思時間金錢去商量和設計。商量就自然各有各的要求,喜好和處事方式。這一切一切就成了衝突的來源以及加深了解&處理衝突的練習。

舉個最近發生的兩個例子:管++希望中午的荼點招待,精緻得來夠體面,而billy對於什么叫夠體面,只是想,花錢不一定買到體面,如果只是擺設食物,那么找幾個朋友也可以做到啦. 結果管++就覺得billy不明白她要什么,而billy又以為管++覺得她cheap.

另外雖然倆個人都讀會計, 但原來做預算的方法是差天共地。管++為人嚴謹,在這裡留學做budget習慣先定上限,再跟據上限分配資源。billy為人寬鬆,每次訂了上限都一定超資或超時,所以習慣先定一個估算,再按情況一步步調高,過程中不斷詢問。透過詢問去清楚那些"超資"是否合理,有冇法子在同一估算中得到更超值的效果。

我們就這樣在各方面遇上大大小小的相互糾纏, 我覺得衝突期間當然大家都不好受,但每一次那個共識都令我們更深了解自己和對方,又令事情變得更美滿(因為決定是一齊做), 所以亦好感謝神。求主繼續保守我們的婚姻,have f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