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June 13, 2012

詩歌婚享(2) grace alone 全憑主恩

有人唱歌, 好容易投入, 甚至手舞足蹈.
Billy 唱歌, 有詞人的脾性, 習慣先默默的閱讀歌詞, 評頭品足一番後才唱.

Grace Alone是管++揀的, 當然更值得 Billy 對歌詞細細研究一番.雖然管++ 揀它是因為璇律優美, 趙善忠牧師翻譯得夠詩意. 跟歌詞的神學思想和聖經出處(Billy最喜歡考究)無關 :P

Grace Alone

by Scott Wesley Brown, Jeff Nelson

every promise we can make
every prayer ant step of faith
every difference we can make
is only by his grace
every mountain we will climb
every ray of hope we shine
every blessing left behind
is only by his grace

(chorus)
grace alone
which god supplies
strengh unknown
he will provide
christ in us
our cornerstone
we will go forth in grace alone

every soul we long to reach
every heart we hope to teach
everywhere we share his peace
is only by his grace
every loving word we say
every tear we wipe away
every sorrow turned to praise
is only by his grace

歌詞第一段提到 every promise, every prayer, every difference 都是全憑主恩,我回想我既信仰成長全憑主恩, 跟往歌詞話 every mountain we climb, every ray pf hope, 都是全憑主恩,又提醒我神的恩典充滿在我的人生歷程:學業,工作,家庭庭,感情......

但面對將來挑戰,是否全憑主恩?
我就有點猶豫, 人一定要靠自己嘛!點靠主?靠乜?

就算講回顧, 通常人都是 selectively 抽精選, 揀片段. 最甜最苦就記得, 其他就會淡化. 主恩是有, 但真的「全」憑主恩么? 這是抽精華片段的結果? 是誇張的說法還是99.9%真實?

想了兩個七日, 到第十四日, 神就用數學常譏提醒我.


在數學上, 任何數加上無限,都等於無限。任何數加上無限都等於無限。
1 +  無限 = 無限
1000 +  無限 = 無限

我地既神是全能的神。
聖經話主耶穌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約1:14,16)
是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在我們呢個有限的普通人靠自己會好有限. 我係14 就係 14, 努力增值, 可能每年升一點, 變得 15, 16. 際遇好又或者富二代, 官二代可能起跑線近一點, 但 168 就是 168.

如果我們讓全能既神充滿我有限既生命同生活, 就有無限的可能去經歷神的祝福.

當然, 我又想: 那人的努力是否就不重要呢?

大摡還是重要.
第一, 0 x 任何數等如零, 就算無限, x 0 仍然是 0. 所以沒有付出, 沒有收獲似乎是合理. 所以, 聖經話, 就算是恩典, 也要「凡接待他的, 才被賜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第二, 對, 神無限, 而我只是個14的人, 某角度而言, 可說是微不足道到近乎 0% contribution, 所以全憑主恩說得通. 但換個角度, 假如 14就是我所僅有, 它仍然是我最珍貴的全部, 最值得花心思善用, 更何况, 若神賜權柄叫我作神的兒女, 作合乎主用的器皿, 誰能看輕這個少少的一點?
第三, 似乎不管多努力都不會由 14 變到無限, 變到 168 都難(雖然 168的人到最後仍是跌到 4), 但假如我清楚無限和有限的距離, 以及我的能力和進步空間的闊度, 以及這兩者的分別. 我就可以成為一個不斷自强不息, 精益再精同時又謙謙和和的人了. 因為我可以越來越叻越來越勁,  
我不用自眨, 虛偽, 只要我深知無論我幾勁, 我只會更體會到我和這全能者仍間隔著無限的差距.

感恩當然是這份十架愛, 沒有受阻隔, 反而主動尋找你同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