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牧師常講

牧師常講基督從要在人前見証主, 最乖的是在公司因為你的言行舉止而被人發現是基督徒的 ,最令人搖頭的當然是那些和同事分享自己是基督徒, 人家還搖頭說:"你是嗎?不似罷!"

在我離開舊公司之前, 許多同事約我食最後晚餐, 就遇到一個人家不敢相信我竟然是基督徒的經歷, 但和牧師的勸勉出現顯著落差的事實是: 那位同事的不信(至少對她而言)是一個老實而不客氣真誠的稱讚。

她笑言:"基督徒?如果你是我就不好意思說得太過, 但你跟我認識的不同。你樂於助人, 他們遇上什么就說要去教會(不肯幫忙)。還有你作事認真,但他們只懂禱告,你怎么會是他們?"

一個令我感到無奈但又無法否認有些時侯我們太急於將信仰陳列在人前,反而給人一種只流於形而上, 虛無飄渺的自圓其說.

假如我們的見証分享, 將「主耶穌」換上「觀音」也看不出有什么分別的話, 就不要怪別人笑我們不求實際, 假裝偽善.

如何有效去彰顯主? 也是我需努力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