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獻一次上多一課

為 2011 年團契夏令會作主題曲. 今年的主題是信靠, 順服, 委身

曲: Stephen Wong 詞: Billy & Bilibala

要信仰扎根生長, 怎麼方可以開花結果?
要獻上委身背十架, 怎麼將瑣碎的一天奉上?
獻一次上多一課憑信, 愛, 望, 走這屬靈窄路。

學信主必給我最好, 愛裡學幽谷起舞
如果天氣變幻未明學持定仰望。
讓我警醒, 傾聽, 細想, 謹記, 扎心, 擺上,
常於主裡, 修理, 潔淨, 結果子, 彼此愛。
(連於主裡, 修理, 潔淨, 再修剪, 多一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感受
每次夏令會, 不少人都會 feel 到進入屬靈高潮, 但為何這高峯的快感會在剎那失陷?
人人都立志信仰扎根生長, 怎麼方可以開花結果?
要獻上委身背十架這口號人人都會在夏令會喊出來, 但怎麼將瑣碎的一天奉上?

心願
第一步, 我們要知道神的期望是我們每一個一生為主而活, 走這屬靈窄路.
人生可以繼續有許多理想, 有份好工, 好家庭....當然重要.
但信耶穌不是信阿拉丁神燈, 耶穌才是主, 幾時有主人像阿四般呼之則來, 揮之則去, 陪個僕人, 安慰, 解困, 而那僕人懶洋洋的自己顧自己?
目標是一生為主而活, 走這屬靈窄路, 不是叫耶穌一生做阿四(雖然主當我們走到無力會管教, 安慰, 加力).
  • 同管++拍拖一直問主, 我倆一生的使命是什么
  • 仍在尋找中
  • 但我倆定了一生 mission statement: be Holy & Honey Garlic Wings
  • 既要聖潔(屬主), 又要甜蜜, 求主「加力」, 一生臭住我們, 令我們一起比翼相飛, 追求主如鷹展翅
福氣
提到委身似乎要生要死, 但原來神是為了建立我們, 不但令我們可以靠著主渡過難處, 信觀音的人也靠觀音渡過難處, 說出見証時沒有分別, 人人都會面對生老病死挫折別離, 大概基督徒沒法免疫罷!

基督徒不是要學做阿Q, 不是學拼命怕死地祈求, 若是這樣, 我們這跟隨主的人跟誰也沒有分別. 我們在患難中, 在神施行拆毁時侯, 可以憑信, 愛, 望有力繼續走這屬靈窄路. 可以學信主必給我最好, 可以在主愛裡學幽谷起舞, 可以學持定仰望.

「最好」不單指, 現在我經歷患難, 我仍然逼自己相信是神的「最好」, 「最好」也代表當我認為別人的(家庭, 事業, 健康 etc)比我好的時侯, 我不需要停下來羨慕別人, 而是在神給我現有的起跑點繼續拼勁, 繼續追求主, 活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 管 ++ 不是世上最温柔美善, 但即使在吵架中, Billy 仍然從心底裡看到神給我「最好」的深意, 這成了我們瞬間和好和更了解的動力和結果, 最後越來越少吵架(最近一次已是在7月中)
行動
要委身其實就是學聽話順服.
說穿了其實非常簡單易做, Bilibala 想到 7 steps:
讓我, 警醒, 傾聽, 細想, 謹記, 扎心, 擺上......
  1. 讓我 - 肯, 你肯嗎?
  2. 警醒 - 生活中留意, 箴言話生活中「智慧」, 亦即是神的言語和作為好似 d 香港警察防暴般要在街上截住你, 神要截住你去得福氣, 但你居然可以不聞不問? 信主至今, Billy差不多每日都發現到主, 這捉迷藏的遊戲其實好有趣
  3. 傾聽 - 要找到其實周圍都有, 主的蹤跡, 要加油讀經祈禱, 今年 Billy 立志每日6章, 再陪管 ++ 每日2章, so far.......SO GOOD :)
  4. 細想 - 讀經不能水過鴨背, 要細想, 要敢去問. 後現代 MV 太多畫面湧來, 我們習慣了 information overflow, 反而不懂得自己細想. 但概然力有未逮就更加要逼自己去想, 可以由想1 min漸進升呢到晝夜思想.
  5. 謹 記 - 遇上不明白的經文, 遇上重大而測不透的際遇, 將 all the feeling, the facts, everything 藏在心裡, 擺在神手中, 金融風暴是個好例子, 我不知道為何會在一下子失去這么多(現在歐債亦然, 兩周前回升, 重組了投資叫做好一點)
  6. 扎心 - 我們未求以先, 天父已知道我們的需用, 我們明白某段經文以先, 神的話語已無不帶著能力, 讓神的旨意在我們祈求中被高舉, 讓神的話語在我們讀經中閱讀我們的心思, 內化成我們力量.
  7. 擺上 - 有了上面6點, 而又擺上今天, 主阿! 求你讓我今天經歷你, 活著為你, 按你的話行, 無論遇上什么.
其中一個信望愛功課是, 我和管++倆立志每晚彼此分享代求, 就算吵到不可收拾也會祈禱. 最近我們加料, 為別人代求, 一起讀經.
  • 之前管++求主賜她忍耐
  • 神聽祈禱
  • 神安排了3個新人入管++公司, 要管++管教管教
  • 現在管++有許多機會學忍耐 :P
  • 於是我們又祈禱, 從聖經中具體地學習忍耐

主動

神在平日透過我們的順服建立我們. 到我們面對必經的生老病死挫折別離, 神拆毀時侯, 就換來生命轉化.

神動手修理, 潔淨不結果的枝子, 令我們結果子,
神又再修理, 潔淨更多的枝子, 令我們結果子更多, 學曉彼此相愛

當神修理, 潔淨時, 我肯抱著獻一次上多一課的心, 求主修理, 潔淨多一次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