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愛 受 施

去一間日本人開的正宗日本料理食壽司, 同管 + + 拍拖一段時間, 經歷了許多甜酸苦辣, 神都讓我們一齊手率手走過.
戀愛的開始, 就像頭盤一樣, 迷你精緻, 俾你一種暢快的感覺.
然而這種感覺也像頭盤一樣, 入口一瞬即逝.

接下來是一碗熱暖卻一點驚喜也沒有的味噌湯.
又或者是健康卻又冷冰冰無什么新意, 只是程序上指定要出現的一碟日式沙律.

原來沙律即使新鮮也是無法帶來新鮮感.
究竟什么才會令甜蜜關係歷久常新 ?

認識一對 uncle / auntie, 他們不會行街看戲, 那 uncle 也不會送花送禮物. 但從他們日日在家一齊包餃子, 洗碗, 看電視, 做這一系列重覆又新意失奉的生活瑣事

但就是他們一起的生活瑣事流露恩愛.
好似蒸蛋, 平平淡淡, 簡簡單單卻又令人嚼出一份雞蛋原味和香滑.
比起山珍海味自然大大不如, 但那百吃不厭的「清」又豈是山珍海味的「濃」可比?

有人話甜蜜關係要歷久常新除了倆人一起, 懂得享受簡單平凡之外, 還有另一個重點.
  • 你真的非常非常愛對方
你喜歡食魚生壽司(有飯)還是魚生剌身(無飯)?
食魚生時喜歡點喪多芥辣? 還是一點點呢?

真正講究的魚生食法, 是有飯的魚生壽司, 除了師父塗的芥辣外, 不再加辣.
由淡的淺色的魚生食起, 一住食到濃味深色的. 每食完一舊就食片酸薑, 為的是清除口中那舊舊魚生餘下的魚味, 以便盡情品嘗下一舊魚生的滋味.

關係當中也有著甜(魚生)酸(酸薑)苦(綠茶)辣(芥辣)還有飽肚的淡(白飯)和不能當飯食的浪漫(擺設/雕花), 是一一細細品嘗和欣賞? 是一味求辣的刺激? 剔走所有飽肚的淡而一口口魚生喂入口中求一刻的鮮甜?

沒 有對食的講究, 沒有那份鍾情, 由淡到濃食盡甜酸苦辣淡漫當中, 自然會 miss 好多本來可以令關係更蜜切的要素. 可是, 如果我不是這么鐘愛一個人, 又怎會忍耐到酸苦的日子呢? 怎會容許一個同我生活習慣, 喜好, 性格, 處事差天共地的「外星人」介入我的身心靈去不斷說三道四而我仍然會尊重和欣賞? 沒有非常的愛, 我怎會這樣的「傻」? 難道真的喜歡被「管 + +」的感覺和日子么?

你無法以魚生好與壞去評定一間日本料理好與壞, 因為新鮮是魚生好與壞的重要指標.
要知道一間日本料理好與壞, 我會試它的鰻魚飯. 因為我經常懷疑某些日本料理是在超市買條急凍蒲燒鰻魚, 弄熱了就貴貴的收我 $8, 9 加元.
但一間廚藝夠 details, 有 heart的料理, 客人是可以食出它的滋味來.
同樣, u can tell whether 一個人是 details 而有 heart 地全程投入一段甜酸苦辣的感情, 是懂得溝通和肯花時間與否.
關於溝通技巧, 管 + + & Billy 仍然在學習中.
感謝神, 透過敢於面對酸溜溜, 苦不堪言的衝突, 大家更了解, 明白, 珍惜對方.

享受當中的甜蜜蜜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