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June 24, 2010

小玩意

想來新手機還要用上一段日子才可以適應, 現在總覺那電話簿功能 search 人名非常不便, 另外, 這兩日電洗勁快用完, 在回家路上就己經閃燈出警告要充電, 真可惡, recharge 要 8 小時(1st 3 times), 什么也做不到.

昨日約了肥肥人查經, 今日約了Win神栽培, 都問他們部手機是否有同樣情況.
肥肥人建議我將部機調校到最喑, 今天部機「長命」了半小時, thank you!!
Win神建議我關掉「生滋」功能, 明天又看看是否能令她再「長命」一點.

又令我想到買屋和結婚.

樓覽過數十間屋才揀到的「烏龍」真是最好, 但仍是問題多多. 除了屋外仍是沙塵滾滾, 有幾處地板會吱吱叫, 有未油完的牆身, 櫃有「花紋」, 樓梯有個小洞.......小得經常因此不快, 那日和街坊搭訕, 才知道我們的「烏龍」真是最好.

住有隔碧的玻璃太, 她的屋玻璃窗有幾隻裂了, 全屋地板都會大合奏吱吱叫; 在上路有個叫番薯仔, 他的柱子彎了, 廚櫃低了一吋......原來我們問題不大.
當然, 問題不大也要叫 builder 修理.
昨日沒了手機, 到家外散步, 我家在一山坡上, 沿著山坡向下行, 原來有條叢林小徑, 在大熱天時也可以清幽寧靜的好去處.
神對我真好, 雖然魔姬珠令我發愁, 雖然搬新屋頭兩個月極煩, 雖然每日要步行一小時上下班, 雖然每星期要吸塵, 但我越來越肯定, 買這間屋是好的.

上次講, 買屋結婚由於很難可以預先實習, 也很難在事前將一班對象作比較(每間屋每個人都是獨特), 所以, 一定問題多多, 衝突多多. 問題多多可以怎樣? 至少, 我知道這是每個人(而不是單單我一個)在買屋和結婚都會遇到的, 就好像手機, 一開始什么也不上手, 不上手就學, 但總有些永遠學不會學不好的功能, 又總要經常充電, 問題是, 假如我滿意, 接受到, 就足夠. 說到底買屋, 結婚都是愛的選擇, 也是一種投身的學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