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August 6, 2011

死過翻生

周五同部門同事去milestone食午飯, 慶祝我們完成季度報告, 今次飯聚的話題是某綜合性節目: 死過翻生.

米田共話不少死過翻生的人都話, 死了之後都會見到一道白光, 一條隊道, 亦有些人話見到天使, 絕世好賓則說有個飛機師臨撞機前幾秒真的見到他一生的片段像幻燈 般閃在他眼前. 米田共接著說, 所有人都話那份感覺同狀態是好得無比, 令人在死裡蹓蹥忘返,

米田共和絕世好賓的結論是: 生命既然如此無常, 死既然如此平安, 生活又何必如此執著云云.

然 而, 是不是每個死過翻生的人都覺得死平安? 會不會因為死之前那份病痛掙扎令他們有這感受? 另外, 當你面對生活挑戰無奈和刻板時, 可以因為「人人必有一死」「死有何懼」,去放手輕鬆面對嗎? 尾國由3A轉成2A, 若是電池由3A轉2A就輕鬆放手, 負債? 天曉得會如何發展? 就算談工作, 在最忙時最捉得緊, 在最苦時最不近人情, 不正是她倆個?

說到死過翻生 Billy也試過, 97年來加移民, 病到七彩, 寄居在朋友家, 那天晚上病到暈倒呼吸也漸漸微弱, 漸漸止息. 漆黑的房間沒有街燈影照, 沒有星光閃耀, 只有 Billy 在死亡的大門前作最後掙扎. 就在那一刻, 眼前忽然一亮, 漆黑中 Billy 遇見異常的光明, 沒有播放Billy1級2級3級4級真人show 幻燈, 看見時光隊道, 也沒有遇到仙女下凡(too bad), 只聽見一把聲音:「我容許你再活一次, 去經歷, 學習, 施與我的愛.」Billy:「我不是病到死么?」聲音:「你己經康復.」

一切回復漆黑, Billy 睜開眼睛, 去洗手間方個便, 洗個面, 還以為是發夢, 但本來病得死去活來的他卻又真的在那一刻奇蹟地痊癒.

這經歷過後 Billy 認認真真信了耶穌, 又賺多了十多年人生.

生 活仍然是一個擔子, 遇到考試會徬徨, 跌市會害怕, 激嬲管++會伸利, 讀聖經會覺悶, 工作會緊張. 同一時間, 主耶穌讓我學習如何處於富足, 卑賤, 甜蜜, 苦難中, 帶我在家庭衝突走向和諧, 在公司政治中締造和睦, 市場波動中受教安慰鼓勵, 在拍拖裡學每天愛多一些, 以及在教會對著不可愛的人學去關心....

未來日子要更努力追求, 求主耶穌繼續改變我的生命, 用上我賺來的日子, 才叫不枉此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