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May 2, 2011

選情

一直以為, 拉登日日要洗腎, 躲在山洞中可以捱到多長久, 多半早早死了.
想不到他一直躲在巴基斯坦首都.

現在拉登真的走了, 有陰謀論人話他未必真死, 是替身而矣.
10年了, 我相信他在尾國人心中恐佈領袖形象, 又或者在阿拉伯人反覇權信念上的地位會長存下去.

我又想, 911 飛機炸無辜平民是恐佈是極端的錯誤, 但之後尾國用飛彈打阿富汗&伊拉克, 又容讓那些國內的一個親尾民族去擊倒另一個反尾民族, 直接間接殺的人更多, 為什么又叫公義?

一個示威者向有錢佬淋紅油是暴力; 那有錢佬上告示威者全家令他們破產又叫示威者的仇家打他到半死就是公道?

我不是要為拉登抱不平, 也不是說他不應受制裁. 我只是想世界的是非曲直似乎不能夠像武俠小說般簡單分成正邪兩派.

這種疑惑也在加拿大大選中令我感到頭痛.

保守黨的哈哈拍, 自由黨的葉例停, 新民主黨的林鈍, 同樣是難為正邪定分界.
老佛爺話哈哈拍黑口黑面, 所以應該不好; 我跟老佛爺說選舉要看其誠信和政綱. 不過像老佛爺單看樣子和宣傳去投票的人恐怕也不少;
小得最令人生氣, 趁我返了工自己跑到票站投票, 結果投保守黨投錯了新民主黨. 02年尾國大選小布殊勝過歌爾, 部份原因就是 Florida 的選票設計令不少選民錯投了給共和黨.
Billy 要投給一個有誠信(實踐競選承諾)和政綱切合需求的政黨.

Billy 要一個不用再在 46% 薪俸稅和 13% 消售稅之上再扮大條道理要加稅的政黨;
要一個能夠令經濟繁榮, 國庫收支平衡, 循序減債的政黨;
要一個能照顧教育醫療之外對於國防, 治安, 和撲滅罪行上也不會這么手軟的政黨;

今晚就知道那個政黨執政. 求主保守帶領加拿大人走前面的路, 在繁榮, 健康, 受高等教育之外, 會曉得走仁義, 公平和正直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