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April 10, 2011

由加利 & 留比你杯茶

姪女由加利問Billy:「為什么你這么喜歡綠色?」
Billy:「不知道呀!」
姪女:「你幾時喜歡綠色?」
Billy:「也不太清楚, 但拍拖之後, 人變得清澈鮮明了許多.」
姪女:「??」

有人話拍拖/結婚後, 兩個人的性格喜好會更近, 我認為只是答對一半.

對, 拍拖後, 管 ++和 Billy 的確有許多事走近了不少. 一齊預備查經, 去北灣宣教, 討論某生活/時事/聖經話題, 一齊煮飯仔, 一起投資分析......但我更加發覺他們有許多不同, 而且越發不同的地方:
例如
  • 管 ++ 越愛格調高雅的 Starbucks, Billy越喜歡麥當勞叔叔
  • 管 ++ 越愛粉紅色, Billy 就越發現自己喜歡綠色
  • 管 ++ 越愛快, 靚, 正, 自成一格的蘋果, Billy 就更偏好平, 靚, 正, 零規範的谷歌
  • Billy 越不修邊幅; 管 ++ 就越整齊整潔
  • Billy 越隨機應變, 管 ++ 就越要計劃周詳
  • 管 ++ 善聆聽, 思前想後才簡短到 point 地分析決定
  • Bilibala 好講故仔, 細緻描述, 慣於拐彎子遊花園式地分享
有人話這是因為神安排一個和你不同甚至衝突多之人作配偶.
這就是 matching - 配搭.

Billy:「好似碟蘿蔔糕. 蘿蔔欠奉, 又沒有蝦米, 但那醬汁極好. 所以, 配搭中又覺得好好味喎.」

但我卻認為, 什么 matching - 配搭, 什么神心意的那個「唯一」的配偶只要答對一半.
世上那裡有什公絕對的「唯一」的配偶? 世上有唯一的主, 但那裡有這么多「唯一」的人事物?
Billy 常跟管 ++ 講: 「如果神 3年前同你講, 我是「唯一」那一個, 你會喜歡我?」
管 ++ :「Sorry, for sure NO!!.」

配偶是用一份不斷更新而無悔的愛去維繫, 不是用欽點.
和管 ++ 一起我發覺我變得清澈鮮明了許多, 對自己的喜好性格更了解. 這是為什么我們覺得身邊那位和我最親蜜之人, 竟然有這么多不同和衝突的原因.
她喜歡蘋果不太喜歡谷歌么? 於是Billy 就會認為谷歌也不壞.
管 ++ 會因此再舉高蘋果, 然後Billy 好自然會更接受谷歌了.

另一個體會是出於「自動走位」. 什么叫自動走位?
Billy 在公司/教會都要管理和組織人力的主任/組長, management style 是個比較偏好無為而治的人. 奇怪是: 因為這樣, 身邊的人反而變得自動自覺, 凡事計劃.

兩個人一起亦然. 當你發現所愛, 所關心, 所著緊的人有的盲點你自然咬住不放, 有缺欠你自然自動走位去補足. 不用因為這是「唯一」, 但因為兩人相愛而產生「不同」
你可以將它看成是衝突, 是作對, 也可以視之為自動走位互補不足配搭的結果.

所以, 我好感謝神將管 ++ 賜給 Billy.
既令 Billy 可以更了解自己, 又令到 Billy 原本沒有和不足的得到補足 :)

管 ++ 不是 Billy 「唯一」的同行者, Billy 身邊有許多親朋(像姪女由加利就是一位), 也有自動走位互補不足配搭的時侯. 不過, 管 ++是Billy的最愛, 透過這份愛, 就令他在管 ++ 裡面經歷神, 被神改變造就得(比其他人)更多更廣更深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