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April 4, 2011

闊佬懶理

公司幾個部門一齊開會, 討論如何將那些未過數的保險賠付入帳?

受保人離開以後, 收益人不知道受保人有買保險, 沒有申請賠付大有人在. 奇怪是: 那些申請了賠付, 公司將支票寄了出去, 那些收益人卻不將支票兌現? 不是一兩個人, 而是一大堆人這樣!!
另外, 有另一批客致電來將所有投資沽清, 同樣不將支票兌現!!

對 Billy 而言, 這是匪夷所思. 不知者不罪, 但你明知人會寄錢給你, 你居然忘了, 寄失了還是什么呢?

我發覺世界上如此闊佬懶理 / 大頭蝦的人實在太多;

案例 1 - 要減稅但怕煩的A小姐
A小姐: 「Billy, 你幫我分析分析, 怎樣可以減少納稅?」
Billy:「你張奉獻收據呢?」
A小姐: 「我忘了放在那裡」
Billy:「大概有多少?」
A小姐: 「我忘了有多少, $1000 左右」
Billy:「$1000 左右可以減稅 $340左右. 你問教會要多張副本罷」
A小姐: 「那就太煩了, Billy, 你幫我再分析分析, 還可以怎樣減少納稅?」
一個煩字, 就少了 $340.

案例 2 - 洗腳不抹腳的 C 哥哥
C 哥哥: 「Billy, 你有沒有方法令我賺多點? 我想學投資.」
Billy替他做了做預算:「你每周儲 $XX 入基金.」
C 哥哥: 「這么少? 幾時才夠結婚.」
Billy:「儲多一點, 但你要 cut 開支, $XX一個月夠用嗎?」
C 哥哥: 「但我又要買什么什么? 真的淨不到. 我真的不懂預算, 你幫我!!」
Sorry, 我識錢變錢, 但不懂變錢. Billy:「同你再約去銀行, 幫你開户口好嗎?
C 哥哥: 「好忙呀!」

案例 3 - 大貪
D 小姐:「我每月投資$100, 一年回報有多少 $? 我不懂 %」
Billy:「第一年$100左右. 不一定. 」
D 小姐:「$100 這么少?」
Billy:「但理論上, 當筆錢越滚越大, 回報亦然.」
D 小姐:「$100 太少!!」

案例 4 - 合一最緊要?
Billy:「教會每周義賣的收益為什么將它當成無名氏捐獻? 如果將它出收據, 一年$10,000最盡可收到 $6000退稅.」
負責人:「因為要合一.」
Billy:「合一和退稅有衝突么?」

案例 5 - 後知後覺
同事:「何必買公司股票? 會蝕.」
Billy:「公司送股票送你, 蝕又何况? 反正零成本.」
同事:「公司送股票要納稅嘛!」
Billy:「納稅又何况? 32%稅率, 隻股票要跌 80% 才算蝕. 」
同事:「總之我不買.」

我發覺世界上如此闊佬懶理 / 大頭蝦的人實在太多.
如果他們都討厭 $, 我反而可以明白, 但他們都表達了賺錢的心願和行動, 然而, 當錢來到, 卻將之拒於門外, 多詭異的人生百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