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生材之路

不知不覺畢業了九個年頭, 靠著神的力撐之下, 事業與經濟都有足夠和穩定的基礎, 令我不得不為過去的日子人生/工作經驗, 人工和資財的爆炸性增長率而感恩(為要證明「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 畫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這話). 但從另一角度看, 經驗/人工/資財的增長率在未來十年間將會不斷的放緩, 而我對它們追求的熱衷程度也正在已更快的速率流失. 神已為 Billy定了上限, 是 Billy明明白白知道而樂意接受的: 就是不管 Billy多努力或不太上心, 也終身不能躋身大富的門檻, 永遠是「小康之家」富足的中產人仕. 這個對界限的識見令 Billy變得輕省和找到定位, 在積鑽財富同時不致目空一切.

我於是求問神, 接下來的路, 什么能使我的生命再升華到更上一層樓呢? 於是, 我同神一起選擇了自修, 在知識層面上跨進一步. 神學正在緩慢的進行中, 許多人都知道, 不詳談. 金融的書也看得夠多, 再看也只是浪費時間. 中國歷史是我從少喜愛, 故打算從西史作其中一個知識的切入點. 為了步入中年鋪路(即十年之後的那個十年), 為自己預備一個健康身體, 保健/中醫學是另一個切入點. 我太愛發白日夢, 太多異想天開的思想, 反而普通常識常覺不知, 這是第三個切入點.

希望可以在未來令生命繼續成長. 請為我代禱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