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June 29, 2015

反同的十個反思

初期教會面對當時宗教領袖逼迫時,有一位人所敬重的教法師發聲,勸一班猶太人小心處理這事.
他指出在過去歷史上曾經有人興起,最後都散去. 假如某事出於神,就會堅立,出於人,就會敗壞(徒 5:34-42)
這教法師名叫迦瑪列,是未信主之前使徒保羅的恩師.

面對越來越多國家直接或間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得到和一男一女婚姻的相同法律地位,福利和權益. 令唔少基督徒不爽,感到勢風日下,道德淪亡.

即使你認為聖經立場是神不喜悅同性性行為,即使你因此反同是全對而對方是全錯,我認為,教會也應該在同性婚姻合法,甚至中小學教育內容上冷處理,小說話,多做實事:

  1. 在自由戀愛的今夭,阿媽阿爸反對仔女同邊個拍拖都唔易,你認為教會站出來除了犯眾憎,令人越叫越走之外,會有人聽勸?
  2. 假如你認為同性戀唔係天生,你怕乜學校教學生尊重同性戀呢?中國教小學生仇日,大個班人咪又係去日本玩,用日本貸,咪仍然覺得移民外國是好的.有尐野唔洗教亦教唔到
  3. 假如你認為同性戀唔係天生,而係因為家暴等童年陰影或者感情傷害所致,那教會不是更應該關懷他們,在指責他們之先,聆聽和明白他們?
  4. 耶穌不是在我們還作罪人,未認未知未改之先,就為世人死了么?羅馬書話法利賽人,你是誰?你話人有問題,自己卻又身有屎?基督淨係為你死,不也為那些未明律法的外邦人死嗎?如今我地有聖經,認為同性性行為唔岩,但我地能夠假設別人必定要按我們這標準,然後一切都照這些而行,然後你才能接納他們嗎?
  5. 假如你認為同性戀係天生,你幹么怪人?按歷史統計,同性戀只佔全人口的3%,假設有另外3%是怕人言可畏而不公開,異性戀人仍佔96% 人口,人人繼續咁生下一代,但同性戀要下一代就必要付極貴代價去試管,代母代父. 只要你遵守聖經吩咐,生養眾多,而不是一個起兩個止,生到異性戀的比率會遠超同性戀. 你怕同性戀會加增是杞人憂天. 除非你不謹守生養眾多這命令,你唔好怪人,請怪自己唔夠愛主.
  6. 如果同性戀父母領養,但同性戀又係天生,那你亦不用怕. 相反,你更該為同性戀父母爭取公平福利,令這世上的孤兒減少.
  7. 過去什么反同遊行,令各國議會不通過什么議案,表面上看似成功,實際上令教會更犯眾憎,又令更多人同情那班教會所痛恨的同性戀者. 這又何必呢?
  8. 更甚是,教會還要不理智地遷怒那班支持及同情的人. 罷飲某咖啡,罷穿某些波鞋,轉銀行等,實屬低智行為,令更多人不齒. 當人人視支持同性戀為支持自由,平等,公義時,你連這些人都容不下就係衰人. 反而當一切法案通過,你堅持自己又不反對別人,那么別人的道德高地就沒有了. 從更正面的看,教會應該在社會上為更多自由,平等,公義,仁愛事發聲和行動.
  9. 人稱我們是基督徒,由安提阿開始,因為當時人開口埋口講救主講耶穌,人稱我地耶撚,卻由反同開始,因為我地除左耶穌愛你,聖經反同,就乜都唔講,乜都唔知.惡法唔知除左反同乜野政策都順服掌權,貧富懸殊付出少少植堂就叫人冇力都出盡力, 唱詩就大大聲,其他野未100%絕對清楚前就唔好出聲.
  10. 假如我們如此篤信一男一女的婚姻,除了令人求女不得求仔不能的戀愛十誡,和 no sex until marriage 之外,我地只要活出精采恩愛的婚姻及家庭生活,又唔離地咁教到更多人經歷到,就拯救到好多人,假如有人堅持同性戀又在其中找到真愛,你表明聖經立場之後,就祝福他們,為他們祈禱,盼望基督的精采恩愛臨到他們一家罷!假如我們家暴和離婚率跟其他人冇分別,你遊行宣揚什么傳統家庭,有什么意義呢?只不過係攞瘀!
此爭議已有唔少人分享過許多,這只是我的想法,可能有重複,可能太樂觀,有認同,有反對,歡迎留言俾意見
t1larg.gay.marriage.iow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