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October 21, 2014

難諗的神經(689) 你沒有...好結果

昨日面書發現689接受外國勢力訪問,及後同老細飲咖啡(真需要飲咖啡的人仲食緊花生),food court CBC電視台講緊佢.
今早起床, 連 CNN money,Wall Street Journal 一班講金唔講心既, 的華爾街,Bay街財經界都關注689,名正言順瘀到"街"知巷聞.

去年 Wall and Bay street 嘲笑多倫多市長 Rob Ford 吸毒/醉駛/粗口,但人家畢竟有能力.
689 卻能力不足,壞事做盡,依家仲鬼話連篇,真係丟架到爆!

689話,"不能一人一票普選因為怕會令將來政策會向貧窮人仕傾斜".
1. 証明政府無視香港貧富懸殊,堅尼糸數日升的問題
2. 不公平的低稅,高儲備,高大白象花費,低福利,向大財團傾斜的管治方針將繼續,也就是說第一點的問題,政府將變本加厲而唔覺得係一個問題.
3. 忘掉兩年前為基層發聲的競選承諾
4. 無視普世價值,政府的社會責任
5. 同政改三人組"袋住先"唱反調,更陷這政改團隊於不義. 因為政改三人組話2017後會循序漸進地實踐民主和"真"普選(嚴格而言,話中國一定唔俾只是猜測), 普選是時間問題,但689這傾邪論明顯說明永遠只有小圈子普選,因為"常有窮人與我們一起"
6. 自相矛盾: 之前話80萬人選舉方案投票只是一些或部份意見,現在140萬貧困人仕就是多數?若是多數,政策照顧及至基層就是該當,怎能說傾斜?在加上香港一向是商界傾斜,正如你駕車一直向右,就算向左傾斜,這叫撥亂反正,扭番直堂駄,又有什么問題?
7. 以下犯上,大逆不道,與阿爺好偉大的共產主義無產階級萬歲唱反調

689的言論令我想起一個聖經故事
 
列王紀12章,以色列人要普選所羅門個仔羅波安做王,但要求羅波安可以定下最高工時,最低工資,減稅同減國家服務令(服役)的一切民生政策.

但羅波安跟所(羅門)英餘孽商量,又跟和他成長中共玩大的低b商量,最後他出來接受訪問,"要我向你班暴民同窮鬼傾斜?我條xx比上一任所羅門隻手臂更粗(和合本太客氣,原文係粗口),今後有排你地受呀!之前用胡椒噴霧,警棍,之後胡椒更濃, 警棍更粗!之前 wiki 撈唔惦,今後你地仲難撈. 同我 say no! 我要你冇得撈!"

於是以色列人分裂成兩半,一班支持羅波安,一班回家跟政府玩不合作運動. 但羅波安仲未知死,派了手下禿鷹人哈多蘭鎮壓抗爭者.

在這件事上,神由此至終站在抗爭的以色列人那邊(即使是分裂也可以是神的心意,至少在歷史發生過幾次). 神甚至應許抗爭運動的首領耶羅波安,他的國度會去到永遠,假如他謹守遵行神的律,例,典,章,法,度治國. 這個 應許和昔日對大衛的應許是一樣. 當然,後來耶羅波安離開神,但這已是後話了!

因為所羅門和羅波安父子多行不義,不聽民意,令"一些"和"部份"人民生活日見艱難,看不見出頭天,公關手段低劣,製造敵我矛盾,從而導致全民撕裂(生計未曾受大影響的猶大便雅憫人 vs 覺得撈唔落去既十支派). 而這全民撕裂只能因政府落實回應訴求才能止息,而不能靠利未人或沉默的大多數獨孤一味  love and peace, love and peace, 不要被埃及,以東等外國勢力洗腦云云!Sorry, 冇用! 全民撕裂只會不斷惡化(由所羅門後半到羅波安初年 +/- 20年), 猶大便雅憫人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是幫兇,決定唔跟 order,不去鎮壓同胞.

這次撕裂分裂了近百年,到約沙法王和亞哈王執政才短暫的 re-friend 番,卻因亞哈王行神看為惡的事眾叛親離而再度反目. 又過了近百年,十支派的北國政權瓦解,希西家王釋出善意,放寬政策,以色列十二支派才叫做再次統一. 但國家已經淪為三線弱雞國 :(

我在想,今日解決方法是什么?學周星馳講,如果人人有飯開,鬼去抗爭?
聖經話行公義,好憐憫,政權要記念地上窮人和孤兒寡婦,因為謹守遵行神的律,例,典,章,法,度就是要關愛這群人民. 689正在倒行逆施,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
假如教會愛慕神的話語,聖經有幾句經文話神不喜悅同性戀性行為, 教會會大發熱心,5萬人站出來連資詢都可以叫停. 那么由出埃及記到列王記,先知書,大半本聖經話神不喜悅政權的邪惡, 教會除了love and peace 溜蹥作遊閒國王子,該當作什么?只有love and peace的教會只會瞎眼地迷失了下一代.

即使教會不認同佔領手段,與其勸人回家(不少教會開放堂會,落場關心抗爭者/警員,該配得非常欣賞佩服),何不用你叫停資詢的力量啟動 資詢?用你政界影響力逼政府停止暴力,祝福反689的權力人仕,又或者發聲求主加力給仍然敢怒不敢言的人發聲,教導弟兄姊妹什么是真正聖經立場,搖動神的手,同時搖動這個政權的管治. 今日我們與邪惡爭戰,尚未去到流血不止的地步,試問有誰希望香港步昔日以色列國的後塵呢?

當然我亦相信有許多教會領袖/弟兄姊妹在暗暗發聲和工作中,只是我未知道不代表沒有,他們也沒有必要一切公開,或者選取他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渠道努力周旋中. 若因這份無知而錯怪你的,得罪莫怪,帶頭盔講是咁的,我是個神要我分享得著的讀經人. 我同樣財經分析人,香港是我家,我自私地唔想香港變成一個不斷貶值的投資市場(今日仲ok, 就算佔領後仍然ok, 即使加大向貧困者保障仍然ok,但法治,自由被破壞又貶權就死定.)

本來仲寫緊出埃及記,又係689, 攪亂我尐 schedule. 又攪到總算能對老細有交待個市 Standard and Poor 500 升番70-80點, 都仍然係含怒到日落,下次繼續寫難唸的聖經(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