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香港一個我們土生土長的城市

當郵政局可以拒受學民罷課宣傳單張,
合資格的電視台可以不發獲牌照,
行會可以不理任何提問強行通過東北撥款,
高官犯法,可以用唔記得唔知蒙混過骨,
爭取真普選會被指為暴民,
上街遊行會被嚴厲起訴,
學生罷課會被人陽光舉報,
無所不用其極去"凶"去"滅"反對聲,
國際聯合聲明協議可以話改就改.....

香港幾時變到這么陌生,變得如此令人心寒?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山雖搖動, 地雖改變,
諸水好像也在蠢蠢欲動
但神是避難所, 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我的心受感動, 我的手要行動
讓全地每顆心繼續跳動, 重生, 建造
{副:}
也許未能接受 也許那境物不再依舊
讓我們盡所有, 讓生命繼續獻奏.
「平安了! 」「平安了? 」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這地得平安, 我的心方覺受用
人說: 「平安了, 平安了」 其實沒有平安.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這句話出自聖經耶利米書29章7節.

當時的猶大人正值生死存亡之秋,北面有強國巴比倫大軍壓境,兵臨城下(有部份軍民王室貴冑被擄他方). 國內政治混亂,腐敗無能,官商勾結,殘民以自肥.
先知耶利米起來,勸所有被擄之民為那地求平安.

先知耶利米認為,平安不是粉飾太平, 話冇事就等於冇事.
像某些人說"平安了, 平安了"
天真地宣告,"由此至終,我們政治可以不同,但信仰仍要合一"
問題是,種種不公不義又豈止是政治立場不同這么簡單?若只是立場不一致,為何要河蟹反對者?
越平越不安,越合越不合一.
先知耶利米甚至指責那些自欺欺人乜都中立的 ok 仔是假先知(他倒是我們耶教徒以為聖經不染政治的作者之一呢).

平安是要我們覺醒,要起來,不再沉默
先知耶利米勸告當時的王,鼓勵當時的百姓
起來!指出這個政權不公不義之處
起來!對那些惡法,狗官,奸商的所作所為說"不",有智慧地跟政府玩不合作,繼續發聲
起來!為弱勢群出頭, 扶助軟弱的人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先知耶利米沒有叫人動刀槍去革命,沒有叫人違法,違反巴比倫的強權統戰,也不是要全盤否定當時一切制度,政府所建立的種種,他更知命地承認巴比倫的大國掘起,帝國繁華,錦繡河山.....

但他叫人面對現實,正視局勢,為民發聲,為公義抗爭,對惡法不合作,也要做個好市民,謹守岡位又關愛,憐恤他人,即使連神也肯定告之是見不到署光.

對!這一小撮人的行動,改變不了巴比倫的侵略,扭轉不了猶大國的腐敗衰落(巴比倫的滅亡,猶大百姓重獲自由是七八十年之後的事). 但為了來些價值,尊嚴,正確正義美善的事,就值持守.

耶利米曾經打算放棄,神居然殘忍地潤佢,大概意思是,"你在維園靜坐都覺倦,點同68狗鬥快?" "我要你成為堅城,比碌鐵柱更硬,佢狗我令你比佢堅持更久."

對,一時三刻變不了什么,你今日可以選擇安全第一,平平安安的去,跪在強權下做"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的好市民. 你亦可以選擇用先知耶利米的發聲,跪在主前百姓前,為這地求平安.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今天香港情況可能不盡相同,亦遠比耶利米當年平安,你甚至該為祖國三十年改革開放,民生改善,建設小康而自豪.

然而香港作為不讓紐約,倫敦專美的亞洲金融中心,國際大都會.
你忍心眼白白見証她淪為二三線的國產直轄市嗎?
你忍心你的仔女在這地因為唔喊唔淡的煲冬瓜,連讀書學習都不如人家嗎?
你忍心你的努力,創意,能力某天被埋沒,被否定,只因為政府帶頭搬籠門,用人為親,選擇性執法?

今日亂港賊不是罷課的師生,不是佔中人仕,也不是奪回人民廣場的"小朋友",而是那個將法治,公平,公義,廉政如溫水煮蛙的漸漸侵蝕,放棄,出賣的政權.
沒有這些核心,香港還能夠成為國際都會嗎?這是我們必需守護的核心價值,不然,香港下一代只會承繼我們留給他們,比乜都冇的漁港還差得多的負資產.

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犧牲有許多程度
有人在前,有的在後,或者唔知可以做乜.
我是個海外大中華膠(被指外部勢力),冇份罷課,冇勇氣佔中和衝激,比話自己無能的王生更無能多. 我可以繼續關注,可以轉載,論述和叫人關注以及作出適當表態,令更加人覺醒. 我知道,變不了什么,明天陽光仍會佔領中環上空,但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為對的事盡多一份力,留多一點心,這才對得住自己,亦令走在較前,犧牲比我多的有多點精神力量,令邪惡勢力知道牠即使殺得了身體,殺不了我們的靈魂
You!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以行動,讓我們為這地求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