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April 8, 2012

遊戲人生之奇廟狂奔

周六, 在管++ uncle 家食飯, 本來我倆也有公司事情忙, 就怪她公司的同事介紹我們在 app store download 一個叫 Temple Run 的遊戲, 那我們就花了四個小時一直的玩下去, 到我回家以後又玩了一小時才肯睡. 太瘋狂了.

每部荷李活冒險電影總有主角萬水千山終於奪寶, 然後被人追, 拼命在迷宮, 神殿, 懸崖.....狂奔的那一冪.
這個遊戲 Temple Run 奇廟狂奔就是這樣.

我們由初初連跳連拐彎也不懂的白痴, 不停的死, 慢慢的從失敗中學習, 到一回合走 1000多米和沿途拿到250元......生命火箭速度的成長.
每次進步, 電腦都給我們新的使命.
  • 走完 500m
  • 收集 100元
  • 累積 2萬5分
  • 走完 1,000m

高漲的熱情和濃烈的興趣直到我們碰到死胡同為止 - 每收集100元的過程中不許碰釘, 而總共要收集超過400元或以上. 真的難倒我了

只是遊戲而矣, 不成就放棄就是我的態度(覺得盡了力也不可能突破也會放慢脚步). 就在這時侯, 管++發現我們累積收集了一萬元, 可以用來 upgrade, 提昇能力走得更遠和收集更多錢. 於是 Billy 不停的買 upgrade.

管++:「再買就沒有錢了.」Billy:「upgrade了就可以賺更多. 還有, 温偉耀博士不是對我們說過, 要分清目標. 這個 game錢是工具目標, 完成使命才是終極目標. 所以錢一定要有, 但花了也值得, 如果可令我們力量升華, 完成多一個使命.」管++:「又對! 」

我們就這樣不斷upgrade, 靠著十分的努力再加上靠著那加給我們的力量再向前走, 完成沒碰釘收集 400元, 收集500元重重難關. 然後來到走 1000米的過程中不能收集一分錢(明正言順的路不拾遺). 好像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 豁出性命的争戰但不能分一錢也不能擄一人, 原來真的很難呀! 一路以來我的訓練都是如何的取更多, 現在要如何避開種種可取的機會. 管++:「太無聊太反智太不可能的使命. 我要 skip.」

Billy:「我要試試.」為了更路不拾遺, 神奇能力當然不會成了, 而且我發現1 )碰釘可令速度減慢, 有助控制, 令我較易避過 D 錢, 2) 頭1000米不成, 之後更難(因為當時的我走超過1000米, 隨時死掉). 掌握到得勝之道, 仍然想放棄.

「路是難走, 但比起你的十架路, 我今天算什么來起身再走過....」

Billy:「感謝神! 900米.......食屎!!」笑死了管++.

我忽然想起大學時做選擇題的時侯, 跟人家鬥 perfect, 後來跟人鬥零分. 發現要零分比得perfect更難, 經過鬥零分之後, 再做考試, 居然 perfect變得輕鬆. 我要抱著這份修練的心態去完成這個不是求不得, 不是求也得不著, 也不是不想得, 而是想得但求不去得的使命.......不斷操練, 直到星期天, 復活節崇拜之後, 得勝了. 我又再向前繼續遊戲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