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D&G 與 MTR

我覺得一開始(D&G也好, MTR也好)未必是族群問題:
1) D&G為何不准在公共地方拍照?(為什么香港什么地方也
不准拍照, 但又沒有告示);
2) 有人在車廂食野, 有人勸他不該食.......

當對方不肯依從反而態度强
硬, 才令場面火爆.
It happened, D&G准遊客拍照而他們又是內地人,
it happened, MTR 食野的是內地小孩, 而據理力爭者在那當口火燒眼眉忍不住,
在據理力爭的同時開始對人不對事.
充當和事佬的那方又不能有效地主持公道.
於是才令本來理窮的一方借著這一點有了辯護的立足點.

我都曾經見過人指責某某打尖/
食 煙, 某某是香港人, 同樣的不肯依從, 同樣的變得火爆. 問題只是事件缺乏鬧大的酵酶粉.

我們作為旁觀者, 當然可以理性和勸人理性.
假如我是那MTR的四眼哥哥 (or D&G門外最初的拍照者, 這個較易 - 走 & then fb但唔玩針對)
我能有勇氣指出對方的錯即使人人享受作沉默的大眾?
能按住情緒即使對方不認同&還擊?
能至終對事唔對人即使和事佬像政府一樣無能主持公道么?

在那一剎那, 我能夠么? sorry, 我不能 (Billy 是
沉默的大眾, 不懂據理力爭. 按住情緒, 平心靜氣的本領還可以, 因為這是每日的操練.)

這也是正常罷!
至於這兩件事之所以鬧大所引出什么反思或族群問題, 是另一個討論問題. 我只是純粹思想那事件在個人層面處理方法本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