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June 25, 2011

遠郊近工(5) 五份功課

自從 3月31日, 老細同 Billy照肺, 千萬個多謝(但只加了丁點人工, 日薪加幅連郵票也買不到), 說什么因為你人工太高的狗庇話.

Bilibala 節錄了老細同Billy做職業發展(career development)的對話如下:

老細米田共云:「你未來 3年有什么計劃?」
Billy :「我計劃結婚...」
米田共云:「恭喜.」
Billy :「我計劃讀 MBA , 我希望升職做經理(我要坐你個位呀!!)」
米田共云:「(寒喧).....你要做多一點計劃, 向 CFO 同 VP 做多一點報告(還不夠多?), 這樣就有機會.」

以上說話, 似曾相識, 因為上年加菲同 Billy 講過, 上上年靚 miss 又同Billy 講過.

做了一切之後, 假如米田共云不走或不升, 我有機會?
與其再加多工作量, 令自己耗盡, 到頭來, 等到什么? 不就是加丁點人工, 跑不羸通帳么?

Billy 就决定將行動升級, 由每月搜尋工作加速到每周, 再加速到每日.
我計算過, 如果 Billy 轉到另一人工一樣但加薪正常的一份工, 10年打後, Billy 的人工差距就有 40% 以上. 所以一定要轉.

由4月1目至今, 差不多 3 個月, 仍然未成功轉工, 但在過程中主耶穌令 Billy 學到了五份功課:
  • 交託: 求職過程存在各種變數, 除了人工多少和職位高低, 究竟那一份工最適合我, 最令我長進和盡展所長? I don't know, 做完一切調查之外, I still don't know a lot
  • 自信: 至令試過 4 間公司 interviews, 計埋獵人在內, 有了 11 次 interviews 實戰經驗, 在學習過程中更了解自已真的可以勝任, 不要叫人少看自己
  • 自知: 未明白主耶穌會如何帶前路, 但發覺自己想要找經理級以上的工, 而且想要留在金融界
最近學多兩樣
  • 除毒: 一想到要走就無心工作, 但透過祈禱求主改變, 最近心態同行為上都在工作上重拾積極, 無論再做多一天還是幾個月, 都可以盡力做好本份
  • 放心: 少了之前那份誓要志在必得的緊張, 開始可以用平常心面對 interview 那患得患失.
走著瞧主的帶領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