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August 10, 2010

I need you - 心動

喜歡電影孤男寡女.
故事講述華少”(劉德華)是一間電腦零件公司的營業經理,拚勁過人,交際靈活,事業成功,但在感情路上卻是徹頭徹尾的失敗者。

Kinki (鄭秀文)是公司內的營業員,為人盡忠職守,卻帶點神經質,經常為了感情問題而失控她工作目的只為薪酬,而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找個好歸宿,可惜男朋友阿Dan 卻是一個花心的負心漢。 Kinki被調到了華少的部門,初時與華少相處並不融洽,卻在無意間幫了華少一個大忙,令華少對她刮目相看,二人的友誼亦在不知不覺間滋長........

印象最深刻是華少勉留和向 Kinki (鄭秀文)表白用的一句 i need you.

做了 30 年的「孤男」, 多年以來在我身邊, 又或者在 high school, 大學, 教會, 公司, 大廈曾經察身而過甚至相處和交往過的「寡女」不少, 一直都有個疑惑:

i love u 是剎那的感覺? 是虛浮泛情的口號, 還是一生也是每日認定某某人 i need u?

許多朋友 bilibala 的綜合他們的「意見」, 有四個主要版本:
  1. 笑 Billy 不懂追女仔
  2. 笑 Billy 外型太老套
  3. 笑 Billy 孤寒得太揚
  4. 笑 Billy 眼角太高逗
我想 Billy 不是高逗, 只是未找到他可以口裡承認, 心中相信的那位 i need u, 又怎能心動? 沒有心動又豈有追求行動? 沒有行動又怎會拍拖?

究竟什么是愛? 什么人才是需要?

教會教 Billy list out 寫出一張揀偶清單, 幫助自己辨別合適對象, 了解需要.
清單是有, 但像 job posting 一樣, 當你遇到一張 resume 覆歷表, 樣樣都中, 那人是否就是真命天女? 喜歡嗎? 夾嗎? 她對我有好感嗎? 一齊會有化學作用嗎?

哈哈! 正如 Billy 一個 X-co-worker 潤我說:「你中學大學都未拍過拖, 你想得太理性. 當你想得太理性就很開始一段感情.」
True! 但愛情, 可以完全盲目嗎?

Billy 曾遇過一張覆歷, 應該說一位女性朋友才對, 到現在我仍會承認她真的可說十全九美: 人 ok 靚, 文靜得來開朗, 孝順又有愛心, 賺 ok 多又不過份花費, 愛主又顧家, 這樣的女子我始終想不通為什么她仍未找到男友. 一個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是:
這樣的女性朋友, 假如有發展空間, 照計沒理由愛理不理, 可是 Bilibala 偏偏愛理不理.
為什么?

我問神, 最了解我的天父: 究竟我需要誰? 欣賞誰? 喜歡誰? 幾時才會遇見?

神真的讓 Billy 遇見管 + +, 是什么令 Bilibala 喜歡管 + +? 是什么令 Billy 需要管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