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July 12, 2010

睇波 vs 贏波

有次和管 + + 的姨姨談起世界盃(世界盃真是打開話題, 結識朋友的有效方法), 當時巴西在 16 強輸了給荷蘭, 管姨姨居然有以下的足球評論:「為什么巴西穿的那藍色球衣, 而不是它的黄色球衣? 我不喜歡這完全不精神的樣子, 所以一開場我就知道他一定輸.」

一件球衣看勝負, 似乎太荒唐, 但當人人都將德國水族館的章魚奉若神明, 我就不得不信所有人原來都不清楚未來, 既然專業分析也不能定準, 信什么也沒有分別, 反正結果都是未知數. 所以有人話, 一個越覺得無從掌管生命的人, 就越對信仰有堅持, 那怕是迷信.

支持德國多年, 也許是情意結, 因為小時侯玩戰棋, 一向用德國. 加上德國是進攻足球. 我睇波睇入球, 不是落場要什么穩守突擎, 悶得要死. 要不你像朗拿癲佬般玩插花, 不然, 像德國組合得似波子機才精彩, 至少我懂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