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April 4, 2014

愛別離

老,病,死,愛別離....為之傷感悲痛,乃人之常情,就連主耶穌趕到伯大尼探望"已死的"拉撒路,也情難自制,鼻子一酸,陪伴馬大,馬利亞和眾親友痛哭了一場.

再遇
耶青,"最近有乜野為你祈禱."
billy, "婆婆走了!"
耶青,"咁佢信左耶穌未?"
billy, "信左...."
耶青,"我都明白你既心情,至低限度,你地將來係天堂可再見面,唔好太傷心!能夠脫離地上既愁苦,有主耶穌擁抱住佢...."
billy, "我知道,多謝你明白....."
耶青,"我為你祈禱啦!"
billy, "thank you"

眼淺
馬大清楚主再來的日子,死人會復活; 馬利亞相信主若願意,她弟弟的病是必不致死,主更加心知肚明過不多時他就行神蹟,在所有人前叫拉撒路從墳穴中"跳"出來.
但他們某一段時間都哭了!成為淚人了!

他們沒有因為什么"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強行壓抑情感舒發,將喪事當喜事辦,又或者將追思會騎劫成佈道會.
主有復活的大能,尚且如此,何況我們呢?

憶思
婆婆得了急病,突然發現是末期胃癌,已經擴散!坐機趕回港,陪伴她渡過最後的日子
望著窗邊的嗒的嗒下著綿綿細雨, 難耐生命的氣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逍逝, 到後來只淨下漸漸濛濛絲絲片段的追憶

掛念
婆婆您離開以後,眾孫兒都長大了,結婚了,成家立室了!

嘗盡了金融海嘯的苦頭, 轉左三次工,算是捱過了,該及不上您舊時日本仔打到黎那么可怕.
仍然很愛食麥當勞,就好似小時侯你牽著我的手,去街口那間一樣. 味仍是一樣,但您已經走遠了!

沒有您就好似少了一個盈聚的家,以前同一班表弟妹大快朶耳,鴨仔落田,這盛況也許不再....

4 月 3
作曲: Sandra Wu, Billy Lau 
填詞: Billy ++ Bilibala
 
窗邊 雨點的嗒的嗒眼淺
再見 何日天家方會再遇?
今天 難忘是您一張笑臉
憶思 懷念每個神情舊照片
 
時針不再轉 時差 斷點
徘徊在這剎那 淌滴雨沾濕衣衫
黄土的彼端 黄昏 太短
蹓蹥在這地平線在天家相約再見
 
窗邊 送走陰天笑臉再展
再見 活得精釆方算掛念
今天 毋忘是您輕聲細語
憶思 人別去了情誼未變遷
 
如果可轉彎 如果會復返
誰人在有限時間學會珍惜這個家?
人生急轉彎 人間 4 月 3
驟晴驟雨熱和泠夏季總不會太冷
 
愁容霧雪 眉頭下雨
錯過光陰 追不返
矇矓漸遠 言猶在耳
事過境遷 新一天 真愛不變

No comments: